教培市场的天花板在哪?行业CEO如何摩拳擦攻城掠地

发布时间:2018-05-30 11:06:2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中国网5月30日讯  尚德机构公布2018年财年Q1财报,净收入9.3亿元,亏损率降至60.3%。此外,红黄蓝2018Q财报显示,其停止加盟,同期毛利减少83.1%。与教育上市公司整体式微相反的是,在资本市场上,教育培训行业依然得到了更多资本的青睐。

就在昨天,由方正证券研究院主办的教育培训行业CEO高峰论坛暨上市公司交流会在京举行。方正证券  研究院副院长杨仁文、高级分析师姚蕾分别从宏观传媒领域、细分教育赛道剖析了当前行业资本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姚蕾表示,教育市场规模的天花板还“遥不可及”,教育从业者还有广阔的空间大展身手。

  教育培训行业的黄金十年 下半场聚焦高考改革

龙门教育CEO黄森磊在教育行业内从业二十余年,他认为从2010年到2020年是教育培训行业的“黄金十年”,作为黄金十年的下半场,2018年龙门教育将要推出哪些新的模式?会上,他以“非对称性思维赛道、姿态、目的”为主题探讨了龙门教育在新高考政策下的改革之路。

 

image.png 

 

2018年,龙门教育与科斯伍德强强联合,将两者优势基因叠加,给精神、团队、商业模式、客户赋能,以“龙马精神 贤良文化”的气魄帮助中等生实现逆袭。

 

 

教育拥抱互联网 动作越轻越好是伪命题

 

新东方东方优播CEO“小狼”朱宇和大家探讨了K12直播领域的一些经验。他表示互联网教育兴起至今约有5年时间,却离所谓的颠覆线下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这和出行、餐饮等行业的发展模式大相径庭。他分析到,目前市场上很多在线教育产品带有很强的互联网基因,缺乏教育经验。而互联网更容易颠覆的是那些消费者具有强烈主动消费意愿的行业,动作越轻越好,诸如短视频,但教育属于被动意愿行为,需要“下重手”。

 

当前K12在线教育领域主要包含的两种模式大班直播和1对1之比都存在“过轻”的弊端,前者老师数量少,学习效果差,后者老师质量低。新东方在行业分析的基础上推出了乐播课,该课程包括了每班20人、双向互动、课后服务、老师自招自陪等优势,突破了当前市场上各种直播课程的枷锁。


会上,成实教育CEO徐明、民生教育执行董事左煜晨、翡翠教育创始人庄严也分别和大家分享了自己在教育培训行业的一些实践经验。(文/喋喋)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