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健康快车”活动西宁启动:中和农信“她计划”助力公益事业

发布时间:2018-06-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6月9日,在“母亲健康快车”公益项目实施十五周年之际,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中国女医师协会、青海省妇联、青海省卫计委联合主办,中和农信协办的“母亲健康快车·爱心巡诊周”活动在西宁正式启动。伴随着“母亲健康快车”的启动,中和农信“她计划”活动也在青海省海东市互助土族自治县的农村地区顺利推进。来自北京、西宁等地的医疗专家以及中和农信在当地的分支机构深入基层农村进行免费健康义诊。

  在“她计划”健康季中,扎根农村22年的中和农信,面向所服务的300多个县域的所有农户提出“慢病管理倡议”的倡议,提出“要乡健,不怠慢,慢病管理,从我做起”,号召农民朋友养成定时测量血压和血糖的习惯,并为中和农信在互助的分支机构配送了血压和血糖仪,农户可以不用到医院,只要到分支机构办公室即可免费测量血压和血糖。活动受到了互助农户的热烈欢迎,通过血压血糖检测、慢病宣传、健康仪器赠送等一系列环节,大大提升了当地农户对于慢病管理的认识,不仅送发展生产的 “本钱”,更让农户们认识到健康“本钱”的重要意义。

  据悉,“母亲健康快车”是由全国妇联、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发起的一项大型公益项目。母亲健康快车项目运行以来,对弥补广大偏远地区妇女由于机会不均等造成的健康资源短缺,促进公共服务公平、对于改善偏远地区的医疗救助条件起到了重要的作用。作为中国最早进行开展小额信贷业务的机构之一,20多年来,中和农信始终致力于扶贫减贫与妇女赋权目标,通过无抵押上门的小额信贷等服务,有效填补了针对中低收入女性贷款服务缺失的状况,帮助她们扩大生产,提升生活水平,从而达到实现自我发展的愿望,许多妇女客户不仅成为家庭的经济支柱,更成为致富典型。

  城乡之间的差异不平衡,不仅是金融资源,更需要广覆盖的健康资源。因此,中和农信联合多家公益机构,推出了“她计划”行动,希望赋能赋权与公益关怀,让更多的农村女性得到关注,带来改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