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一丹基金会与红十字国际委员合作推广战地安全教育

发布时间:2018-06-13 16:17:48  |  来源:光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陈一丹基金会与红十字国际委员会(ICRC) 合作,开展战地安全教育工作计划,此次合作计划,由陈一丹基金会提供资助,将会分三年发放有关款项,用于 ICRC 消除武器污染的工作,并在学校推广风险教育,协助学校于战事中继续安全教学。


  6 月 12 日,在瑞士日内瓦的ICRC 总部,陈一丹基金会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与ICRC 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就战地安全教育合作签署协议书。



陈一丹基金会与红十字国际委员合作推广战地安全教育

  (陈一丹基金会创办人陈一丹先生与ICRC 主席彼得•毛雷尔(Peter Maurer)就战地安全教育合作签署协议书)


  在全球战乱地区中,儿童能够安全上学并非一件容易的事,上学途中不单险阻重重,而且生命 更备受威胁。就算冲突已经停止,有关方面亦要花上数十年的时间清除地雷和其它战争遗留的爆炸品,例如是未爆破的炸弹、地雷和集束炸弹药。


  根据地雷监察(Landmine Monitor)的统计,在2016年因地雷和战争遗留爆炸物而受到伤害共有8,605人,当中超过二千人丧命。伤亡人数中,有百份之78为平民,而其中起码有百份之42为儿童。这些数字只代表已知和已纪录在案的受害者。更要的是有相当数量,甚或是大部份的伤亡人数未有纪录在案,所以确实的伤亡人数应该更高。


  在冲突发生期间和结束后,ICRC与地方当局和社区携手合作减轻这社污染物所带来的影响。当中的活动包括教导民众认识与这些污染物有关的风险、提倡安全行为以防受到伤害、提供急救训练以便救助爆炸伤者、界定不安全范围和为提升当地行动者的能力以便更有效地保障自身和平民百姓的安全。


  ICRC致力保护就学渠道,就算在战乱中,仍会协助学校与幼稚园继续教学。当中的措施包括透过娱乐等不同方法,为学童与教师提供风险教育、提供远离危险的替代安全区及巩固学校建筑以抵御爆炸和炸弹碎片。借着与儿童、家长,教师与社会大众的合作,ICRC冀以整体的方法保护儿童和教育环境。


  陈一丹基金会支持战地安全教育工作,本次与ICRC 合作,消除战争所带来的祸害与保护平民免受进一步伤害,并与 ICRC 建立长久合作关系,使得儿童能够在安全的情况下上学接受教育。


  陈一丹基金会创办人陈一丹先生表示:“教育不单是推动社会进步的力量,它更能推动各地人民的相互认识,以防止摧毁家园和社区的冲突发生。我们必须合力采取措施确保年青人的生命安全,使他们能够安全上学和学习。战争中儿童是无辜的,他们透过教育获得成长和建立美好未来的权利是不应受到冲突所干扰。”


  ICRC总干事伊夫•达科尔先生表示:“ 公益慈善家愿意多走一步,与ICRC合作共同支持世界弱势社群,我因此深受鼓舞。”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