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声动中国•艺术名家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北展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18-06-20 16:13:3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2018年6月18日端午节晚,由北京市演出有限责任公司、北京陈铎艺术创作室出品制作,华视嘉德国际文化传媒(北京)有限公司、朗诵会互联网艺术平台承办,北京市国有资产经营有限责任公司支持的《声动中国•艺术名家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在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出并圆满落幕。


端午吟君赋,共赏中华情,这场汇聚10余位名家的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可谓是一场有声艺术的华丽大秀,在饱满的热情、抑扬顿挫的声音中秀出中华神韵,展现出优秀诗词文化的艺术传承。陈铎、任志宏、虹云、刘纪宏、杜宁林、殷之光、方明、唐国强、哈辉等名家一一登场,《乡愁》《出师表》《浣溪沙•端午》等十余段篇中国经典诗歌和散文名篇被咏诵,听者仿佛能看见雾气苍茫的历史,又能看见骨感硬朗的现实。演出集中展现了诗歌艺术的魅力,令人回味悠远,赢得在场观众们的阵阵掌声,在端午佳节奉上了一台高水准的诗歌朗诵音乐会。


“声动中国”是在“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大背景下诞生的。端午,让历代文人墨客留下了许多颂声载道的诗篇,在诗词中约会端午,使我们又升腾起对中国传统文化无尽的热爱。端午节也是“诗人节”,屈原是中国历史上第一位伟大的诗人,也是中国传统文化的根脉之一,因此端午节与朗诵是一组完美的文化结合。守住优秀传统文化的根脉,努力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和发展,通过朗诵艺术形式,体验中国文化智慧的深邃广大,用声音传诵经典,传承中华精神,共同感受"文化自信"带给我们的力量。


端午诗歌文化盛宴韵味悠长,本次演出汇聚了众多国内朗诵大家,将一场艺术含量极高的诗歌朗诵演出呈现给京城观众,与名家们共同度过一个饱含深厚文化意蕴,情意绵长的端午佳节。通过《声动中国•艺术名家端午诗歌朗诵音乐会》,让更多喜欢诗词歌赋的观众有机会跳出电视,近距离感受诗歌的独特魅力和其中蕴含的深厚传统文化,同时也向社会大众展现中国文化兼收并蓄与有力迸发的文化自觉与文化自信,为传承中国传统,弘扬民族文化,拓展全新视野积蓄力量。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