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丝路文化艺术团授牌仪式在新疆大剧院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4 10:48:41  |  来源:宋庆龄基金会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7月19日,2018年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暨丝路文化艺术团授牌仪式在新疆大剧院隆重举行。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基金主任、丝路文化研究院院长姚世洪,丝路文化艺术团团长、中央电视台导演、国家一级编导桑鲁兵,丝路文化艺术团秘书长刘小钰,海南省电视台青少频道总监邹容,新疆艺术学院院长刘英奎,中国策划协会新疆分会会长李承东 ,新疆乌鲁木齐旅行协会会长吴刚,新疆丝绸之路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静姝,新疆教育学会学前专业委员,新疆天生我才文化传媒总经理郑建江受邀参加展演活动。


image.png


姚世洪主任代表宋庆龄基金会丝路文化基金、丝路文化研究院对“中国梦•丝路情--2018全国青少年文化艺术展演暨丝路文化艺术团授牌仪式”表示衷心的祝贺。


他指出,新疆作为丝绸之路上东西方之间最重要的文化通道,实现了多民族、多宗教、多地域的文化交流和融合,同时孕育了极为丰富的非物质文化。此次活动在新疆举办,浸透着民族的审美意识和厚重情感,是一笔珍贵的精神财富和文化记忆。


他说,在全球化深入发展的今天,“一带一路”国家文化战略引导着“丝路文化”的发展定位,传承和弘扬着“和平合作、开放包容、互学互鉴、互利共赢”的中国文化精神。“丝路文化艺术团”是基于“文化必须脚踏坚实的大地”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必先从文化兴起”的大背景、大趋势下诞生的专业艺术团体,是积极贯彻执行中共中央、国务院下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重要的具体举措。该艺术团的成立,将以弘扬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要义,挖掘与新创根植中华大地的民族文化精髓及其表现形式,并服务于“一带一路”的国家大战略。 


他表示,此次在乌鲁木齐举办“丝路文化艺术团”授牌仪式是为了在国内外建立长期有效的文化艺术交流合作机制,培养和输出优秀的文艺表演人才,倡导世界和平,为中外文化互相促进、人类的共同繁荣,适时引进国际型顶尖人才,研发全新的艺术教育与展示体系,唱响新时代的“丝绸之路”之歌。


image.png

 

本次活动旨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艺术形式,普及推广青少年儿童艺术教育,提高青少年儿童的文化艺术修养和综合素质,发现和推出优秀的青少年儿童文化艺术人才,同时也为全国优秀青少年儿童提供一个展示才艺的平台,培养孩子的勇气、自信、艺术气质和不断进取的精神,引导青少年儿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从而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这次展演活动为中国青少年提供了拓宽视野、实现梦想、展示魅力的国际性舞台,让中国的青少年近距离感受了艺术氛围,提升了国际视野,展示了中国青少年的神采风貌,展示了中华大地的丰厚文化内涵。


展演活动结束后,举办了颁奖环节,多个参演团队分别获得“丝路文化艺术团” 荣誉牌匾、“丝路文化艺术团优秀组织单位”荣誉牌匾、丝路文化艺术团小团员奖荣誉称号等。


本次活动由丝路文化研究院、北京友好传承文化基金会共同主办。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