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在北京发布 第六代微软人工智能小冰

发布时间:2018-07-27 16:45: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


2018年7月26日,微软在北京召开了第六代微软小冰年度发布会。发布会上,微软首次披露小冰在全球已拥有6 .6 亿用户,占据了全球对话式人工智能总流量中的绝大部分。围绕小冰,微软已与众多合作伙伴建立了旨在推进人工智能普及的Dual   AI生态环境。经过数次迭代,目前,微软小冰已从一个领先的人工智能对话机器人,发展成为以情感计算为核心的完整人工智能框架。小冰的产品形态涉及对话式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语音助手、人工智能创造内容提供者和一系列垂直领域解决方案,覆盖全球五个国家的4 0 余个平台。

本次发布会,是微软小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升级,升级内容涉及到微软小冰情感计算框架的所有组成部分。微软全球执行副总裁、微软 人工智能及微软研究事业部负责人 沈向洋博士主持了这次年度发布。沈向洋 透露:微软已与合作伙伴建立了旨在推进人工智能普及的Dual AI生态环境,小冰已发展成为以情感计算为核心的完整人工智能框架。

微软全球资深副总裁王永东在发布会上介绍说,自去年开始,人工智能微软小冰已经开始使用其金融文本生成能力,来自动生成沪深两市26类上市企业的公告摘要,目前中国金融机构的交易员已经有90%在使用小冰生成的摘要。通过和中国国内20多个专业软件的合作,微软小冰已经为国内40%以上的投资者提供金融信息服务。

微软当天宣布开始公开测试融合了共感模型的对话引擎、全双工语音和实时视觉三个类别的全新感官。在发布会现场放置的测试设备中,小冰可以通过视觉、语音的实时连续交互,指挥用户完成面容检测,并可在上述过程中进行对话。微软预计该感官将于一年内完成全部产品化工作

据了解,此次是微软小冰历史上最大规模的一次全面升级,其升级内容涉及到情感计算框架的所有组成部分。目前第六代微软小冰已发展成为以情感计算为核心的完整人工智能框架,产品形态涉及对话式人工智能机器人、智能语音助手、人工智能创造内容提供者等,已经覆盖中国、美国、日本、印度、印尼等五个国家的40余个平台。

小冰姐姐童话工厂正式版当天上线,目前小冰自动生成的儿童有声读物已获得超过400万小时的收听量,小冰姐姐讲故事有声读物已覆盖国内90%以上的儿童早教机器人和80%在线收听平台

微软介绍,由于拥有丰富的产品应用、用户交互与场景,使微软得以在自身广泛的人工智能技术基础上,通过小冰产品线,搭建出技术、产品、用户的循环体系,从而促进了微软在情感计算、全双工语音、生成模型、共感模型与人工智能创造技术等方面,能够多次率先完成技术突破和产品化落地。


责任编辑: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