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跨国追索案开庭审理

发布时间:2018-07-28 | 来源:央视 | 作者:央视 | 责任编辑:刘璟

备受海内外关注的福建“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跨国追索一案终于有了新的进展。7月26日上午,福建省三明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原告福建省大田县吴山乡阳春村民委员会、大田县吴山乡东埔村民委员会诉被告Oscar Van Overeem(音译:奥斯卡﹒凡﹒奥沃雷姆)、Design & Consultancy B.V.(音译:设计及咨询私人有限公司)、Design Consultancy Oscarvan Overeem B.V.(音译:设计咨询奥斯卡﹒凡﹒奥沃雷姆私人有限公司)物权保护纠纷一案。1995年12月,“章公祖师”肉身坐佛被当地村民发现遭人盗窃。2015年3月,阳春村和东埔村村民发现“章公祖师”肉身坐佛竟成了荷兰凡﹒奥沃雷姆的藏品。2016年5月底,两村的村民委员会委托中荷律师团向荷兰法庭提交起诉状,要求法庭判决荷兰藏家凡﹒奥沃雷姆将其所持章公祖师肉身坐佛像归还普照堂。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