炫舞未来广场舞领队用优美舞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

发布时间:2018-08-01 09:56:21  |  来源:未来电视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为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7月22日到7月27日,炫舞未来• 明星领队计划系列活动首站在辽宁大连海边隆重开启,来自全国15个省市的近百位广场舞领队汇集在这里进行交流、学习。


“炫舞未来”通过百姓最喜闻乐见的广场舞的活动组织、运营和传播,弘扬核心价值观,增强普通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活动启动后,得到了全国各地广场舞爱好者的积极回应,吸引了数千万广场舞爱好者的“围观”和互动。参加本次活动的领队用优美舞姿跳出新时代的精气神和幸福感,也将带着此次交流学习的收获回到家乡,传播给家乡更多基层广场舞爱好者。


该活动由未来电视有限公司主办,未来电视是国内第一家持有互联网电视牌照的企业,同时也是唯一一家以“中国互联网电视”为呼号开展全球互联网电视业务的牌照方。

 

image.png

(领队培训计划开班仪式)


此次活动围绕民族舞特色教学展开,圆满完成朝鲜族舞蹈《阿里郎》、藏族舞蹈 《吉祥》、蒙古族舞蹈 《放歌大草原》等7支舞蹈作品的编排与汇演,将优秀民族民间舞蹈元素与群众文化活动——广场舞,充分融合,广大广场舞爱好者用别具风采的靓丽舞姿展示了时代新风貌。

 

image.png

(广场舞领队在海边展示舞姿)


领队组成“小广场”,联动全国“大舞台”

本次活动呈现2个特点,一是覆盖人数多、区域分布广;二是都来自最普通的广场舞爱好者。


image.png 

(来自广西的广场舞领队展示舞姿)


参与活动的领队以60后、70后年龄段人群为主,年龄最大的近70岁。作为一个专门针对广场舞领队的学习交流活动,领队在培训结束后将所学到的优质舞蹈内容传授给家乡的广场舞队员,带领舞队提高舞蹈技艺,发挥示范作用,带动当地的广场舞活动不断提升,从舞蹈水平到演出心态都实现从“小广场”到“大舞台”的跃进。


image.png


领队卧虎藏龙多才多艺 百人奉上文艺饕餮盛宴

白天学习广场舞,晚上展示家乡地域特色舞蹈。在7月23日的文艺欢迎晚会现场,广场舞领队带来精彩的才艺表演,江西禾秆舞、成都俏花旦等充满地域特色的舞蹈赢得现场观众阵阵喝彩,神奇的魔术和充满童趣的游戏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 


 image.png

(江西广场舞领队带来禾秆舞表演)


image.png 

(精彩旗袍秀)



image.png 

(领队们跳起饶子龙导师编舞的《又见北风吹》)

     

image.png 

(领队在篝火晚会上欢快起舞)


抓住广场舞社群属性 实现优质广场舞普及的最大化

“炫舞未来”希望通过明星领队系列培训活动建立起中老年群体的社交平台,通过舞蹈教学与领队交流,让优质广场舞的传播像大树一样开枝散叶。本次活动设置古典舞与民族舞特色教学课程,满足了参加活动的广场舞领队学习优质舞蹈的愿望。


image.png 

(饶子龙老师讲授舞蹈理论知识)


image.png 

(饶子龙老师讲授朝鲜舞舞蹈风格技巧)


image.png 

(饶子龙老师和学员共同起舞)


此次活动的导师队伍除了“炫舞未来”明星导师饶子龙外,还有舞蹈老师赵璞玉、姚婷婷、苏珊珊。从专业院校毕业后就投身于群众文化服务岗位的他们既是舞蹈的普及者,也是舞蹈精神的传播者。

 

image.png


此次广场舞领队培训活动的开展,正是“炫舞未来”积极响应十九大报告提出的“从文化自省、文化自觉到文化自信”的倡议,努力让优质广场舞惠及更多基层群众。“导师教领队,领队教队员”的方式也让阳春白雪的舞蹈艺术循序渐进地走近基层舞蹈爱好者身边。对于联动全国各地省市普及优质广场舞、传播广场舞这门群众艺术具有积极意义。本次活动中精彩的广场舞汇演也舞出了新时代人民群众的精气神,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老百姓精神文化生活的新风貌。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