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多项专利将角逐面向全民评选的“中国好专利”

发布时间:2018-08-0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韩歆昊 | 责任编辑:韩歆昊


中国网讯(记者 韩歆昊)2018年8月3日,由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和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联合主办的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媒体沟通会在京举行。交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管理部党委书记、总裁、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刘建军,国家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平台(下称国家平台)运行主体华智众创(北京)投资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华智众创)董事长张东亮致辞,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秘书长周砚出席会议,华智众创总经理朱宁主持会议。


为进一步加强对专利质量的引导和宣传,深入挖掘高价值专利,促进高价值专利的转移转化、收购托管、交易流转、质押融资、导航评议等,国家平台联合中国知识产权联盟主办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评选活动。评选活动以“面向全民、大众参与、弘扬工匠精神”为理念,以“创新性、产品化、产业化”为标准,以“公平、公正、公开”为原则,聚焦社会民生领域核心技术,挖掘社会民生领域的高价值专利。发挥中国知识产权发展联盟及国家平台的“乘数效应”,对获奖专利给予全方位、多形式的运营助力,与社会各界、各行业共同走出一条更好的“专利助推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以促进民生福祉改善,提升人民生活品质。


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党委书记刘建军表示,交通银行一直致力于推动知识产权的开发应用。2018年,交通银行北京市分行与国家平台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此次通过与国家平台共同开展“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评选活动,是交通银行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下,为中国的好专利,为中国拥有这些好专利的企业所做的努力。与此同时,交通银行将携手国家平台,应社会、经济发展之需,尽服务民生、回馈大众之责,大力推进知识产权商用化,不断优化产品、服务和业务模式,加强对小微企业的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服务,为进一步完善和建设中小企业知识产权金融服务体系作出应有贡献。


据悉,本届中国好专利评审,包括专利质量评价、专利价值评估、专家评审、大众评审、网络投票等55个主要环节。整个评选过程由公证机构进行全流程公证。同时,会上发布了2018年“交通银行杯中国好专利”评选活动联合Logo,正式启动了“交通银行杯专利价值评估工具大PK”活动。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