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聚焦现代能源发展路径

发布时间:2018-08-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中国网 | 责任编辑:苏娜



    中国网8月14日讯(记者 苏娜 王一辰),"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于2018年8月10日在内蒙古鄂尔多斯召开,这是内蒙古举办的首届国际能源大会。内蒙古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布小林出席会议并为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罗伯特•贝茨•劳克林教授、乔治•菲茨杰拉德•斯穆特教授、康斯坦丁•诺沃肖洛夫教授颁发自治区政府特聘顾问聘书。同时,内蒙古自治区政府聘请院士张杰、戴厚良、马永生、凌文、薛惠锋、王安、王双明为特聘顾问。这将为内蒙古能源发展提供智力支持。

     本届大会由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主导、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主办、鄂尔多斯市政府承办。诺贝尔奖获得者、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能源及相关领域国内知名企业负责人、国家相关部委、自治区及各盟市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以学术研讨和交流为主,遵循学术性、国际性的原则,以“探索新时代内蒙古能源发展路径”为主题,聚焦内蒙古能源发展方向、能源结构调整和产业升级,服务国家战略,为建设中国重要能源基地提供内蒙古能源发展智慧。

    大会共举办3个分论坛,涉及10多个议题,约有300位专家学者作主题报告和演讲,共商全球能源发展大计。会上还举办了以“论油气文明的发展方向”为主题的4人对话,世界能源论坛主席兼总裁哈罗德•欧与三位诺贝尔物理学奖获得者为与会者分享了世界能源发展的现状、存在的困境,分享世界能源发展先进理念和经验技术。

   与会嘉宾和学者聚焦内蒙古能源发展,探讨新时代下内蒙古能源发展的新路径、新方法、新技术,围绕世界能源发展先进理念和经验技术开展广泛交流。作为主办方内蒙古草原文化保护发展基金会理事长葛键博士在闭幕会上总结了本次会议成果,认为2018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搭建合作交流平台,汇聚全球智慧,探索现代能源经济发展的思路、方法和路径,宣传了国际能源治理先进理念和经验。畅谈了未来内蒙古能源发展构想和能源发展方向。

    最后,内蒙古自治区人民政府秘书长包振玉宣读了《内蒙古国际能源大会共识》。

    认为,当今世界能源发展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和深刻变革,未来一段时间化石能源仍将是能源供应主体,结构多元化是能源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我们将不断提高化石能源的综合利用效率,努力减少消耗,降低排放;同时,大力发展风能、太阳能、地热能、生物质能、民用核能等,实现人人享有负担得起、可靠、可持续的清洁低碳能源。会议还同期举办了改革开放40年内蒙古能源成就展。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