渤海活塞董事长林风华获评2018年度品牌商标领军人物

发布时间:2018-09-0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8月31日晚,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欢迎招待会在唐山南湖国际会展中心隆重举行。来自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国家知识产权局相关司局、地方政府及各省市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领导,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境外政府知识产权部门的官员,国内外著名知识产权专家,国内外知名品牌经济学家,国内外知名企业家,以及商标代理机构和知名媒体等相关人士2000余人参加了本届商标品牌节欢迎招待会。会上,2018中国国际商标品牌节颁奖典礼拉开帷幕,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林风华荣获“2018年度品牌商标领军人物”奖。

  据了解,滨州渤海活塞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六十多年发展历史的内燃机零部件研发制造企业,连续三十二年处国内行业领军地位,综合实力全球前四。作为企业的“领头羊”,林风华坚持推行卓越绩效管理,以振兴民族汽车零部件产业、打造“全球最佳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为己任,放眼国际、着眼未来,确立了“卓越品质、绿色智造”的企业使命和“精研细做、知行合一”的核心价值观,敢为人先,率先垂范,带领企业牢牢把握产品研发的主动权、行业标准的制定权,并成功打入一向由国外品牌把持的高端客户市场,实现了高质量与高速度相协调、好产品与好品牌相呼应的突破式发展,树立了业绩卓著的业内“标杆”。

  据悉,本届商标品牌节主题是“创造、保护、运用”,而林风华的领导力印证了这个主题:在他的带领下,渤海活塞经过多年的创新发展和品牌培育,在技术创新研发、质量保证、生产制造能力等核心领域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国家认可实验室,目前国内综合市场占有率35%,商用车用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达到50%以上,是行业内令人骄傲的“民族品牌”。近年来,渤海活塞先后荣获“第十届全国质量奖”、“山东名牌”,2018年上榜“山东百年品牌重点培育企业”、“山东最具价值品牌企业百强”,品牌效应和品牌优势持续发酵。        

  会后,林风华董事长接受了记者采访,同媒体朋友们分享了让企业不断发展的“秘笈”:首先,渤海活塞六十多年的发展史从未离开过科技创新,始终如一坚持“科技创造市场、诚信铸就品牌”的企业理念,坚持技术创新,标准领跑巩固品牌龙头地位;其次, 公司秉承“卓越品质、绿色智造”的使命,深入实施质量强企和品牌战略,重视质量体系管理和制造过程控制,抓住新旧动能转换的历史机遇,把科学管理融入到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等全过程,品牌高端化促进企业竞争力整体提升;除此之外,公司还按照《品牌培育管理体系》要求,制定品牌战略和目标,规划品牌培育过程,确定把培育竞争力、提升品牌知名度、打造世界品牌作为一个重要的发展目标,并注重商标品牌的注册保护及运用;最后,公司非常注重拓展品牌传播渠道,做好品牌培育规划。

  “渤海活塞伴每一辆汽车同行;哪里有内燃动力,哪里就有渤海活塞”。林风华表示,作为国内行业龙头,渤海活塞率先贯彻新时代发展理念,全面提升发展质量和效益,聚力品牌优势,把握新旧动能转换的重大机遇,开创战略领航、技术领跑、质量领先、品牌领军的崭新局面。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