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常州预见“数字未来”——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开幕

发布时间:2018-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9月17日,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举行。图为峰会现场



  中国网讯 为推动常州创意产业向数字经济升级裂变,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新动能,第十五届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于9月17日-9月19日在常州举行。


  17日下午的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上,来自国际国内数字经济领域知名专家学者,互联网行业精英,商业领袖共聚一堂,围绕“IT 时代向DT时代的转型,创意经济向数字经济的转型,产业金融引领转型发展”等热点议题,论道“数字未来”。


9月17日,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举行。图为常州市委书记汪泉致辞


9月17日,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举行。图为圆桌对话


  智博会、云栖大会特邀嘉宾,硅谷人工智能研究院创始人皮埃罗•斯加鲁菲,深度剖析解读数字经济前瞻发展趋势,带来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独到见解;场景实验室创始人、互联网研究资深专家吴声,红杉资本中国基金投资合伙人苏凯,人工智能独角兽企业旷视科技副总裁谢鹏等国内知名专家、投资人、企业家就数字经济行业应用场景及经验案例发表主题演讲,分享产业投资经验。普雷资本创始人、知名主持人赵普,原阿里云ET工业大脑总经理、雪浪数制创始人王峰,腾讯科技华东区域渠道总监蒋正卿,毅达资本创始合伙人黄韬,弘毅投资江苏基金总经理罗军,绿色共享智能出行永安行创始人、董事长孙继胜等业界大咖在圆桌对话环节展望数字未来,思考“在云端”赋能于实业。


  会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了《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主要路径研究》。报告立足常州制造业等实体经济基础,以常州创意产业基地为例,提出以升级创新和融合创新推动产业全面向智能化转型,推动创意经济和数字经济融合发展的路径。


9月17日,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举行。图为签约仪式


  常州地方政府、园区及相关企业与华为云、星际(江苏)航空、江苏小六互联网、江苏云漾信息等知名企业共集中签约6个项目,涉及工业互联网、无人机软件系统、智能出行、汽车互联网、智能微云平台、无线远程复合变送器研发等领域,加码产业转型升级,促成数字经济创新成果落地。


9月17日,2018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创新峰会在常州举行。图为峰会现场


  作为拥有良好实体经济基础的“工业明星城市”,常州拥有高质量发展的创新基因。当下,通过新技术的研发及应用赋能新产业,新业态及新模式已初露峥嵘。艺术周期间,数字创意体验展锁定“数字未来”,聚焦AI(人工智能)+MI(机器智能)主题,以2000㎡的超大展厅,展出数字文化、智能制造、智慧生活、智能服务四大主题内容,48家展商带来的90余件创新产品,以集中式、场景式、浸入式、交互式展陈和体验凸显“云、大、物、移、智”等新技术、新产业成果,重点展示一带一路文化项目国际合作、江苏动画成果、智能制造、智能出行、智能家居、智能零售、智能服务、智慧旅游、智慧社区,让公众全方位感受数字经济赋能社会生产生活的方方面面。


  据悉,中国常州国际动漫艺术周是全省、全市文化创意及新兴产业重要的展示推广、交流交易平台,“产展融合”的聚变效应,催生了常州创意产业核心集聚区创意产业基地,孕育并见证了常州创意产业从小到大、从弱至强的历史嬗变。艺术周的举办,为产业转型裂变搭建了优质平台。软件、动漫、旅游擦亮品牌;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四新经济”成果逐显;9块国家级品牌资源成色十足;800家企业深耕专业领域;3万名创新创业人才扎根园区。立足区域实体经济基础,创意产业基地与常州市新北区三井街道践行“园镇融合”模式,通过“数字经济+创意经济+实体经济”的共融整合,共绘战略性新兴产业高质量发展蓝图。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