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国路跑马拉松协会会长论坛在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8-09-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苏娜


“首届全国路跑马拉松协会会长论坛”现场(中国网苏娜摄影) 


    中国网9月18日讯(记者 苏娜) 以“沟通、交流、合作、发展”为主题的“首届全国路跑马拉松协会会长论坛”近日在北京召开。本次论坛由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主办,北京市马拉松协会秘书处、唐山马拉松运动协会、华兴体育、中锐体育承办,北大国发院戈友会协办。来自北大国发院、北师大经管学院、军事科学研究院的专家学者、路跑马拉松协会协会会长、赞助企业、赛事运营公司、投资人、政府人士等百余人到场参会。

    论坛围绕"路跑马拉松协会如何运营及发展"、"协会与赛事公司、赞助商之间的合作方式"、"协会与媒体间的互融互动"、"协会创业、企业创业过程中如何规避投资风险与融资困境"等热点问题,重量级路跑马拉松协会、路跑俱乐部、赛事公司、赞助商、专家学者、投资人等分享了经验,交流体会,主办方希望以此平台促进行业协会间沟通交流与合作,提升行业协会形象与影响力,更好的为行业服务。

    记者会上了解到,中国的马拉松运动在2018年达到了高峰,自2014年国务院46号文件颁发以后,马拉松运动呈现了一个井喷式的发展,到2017年,去年全国马拉松比赛已经达到了1100场,在这1100场比赛中,五百万人以上完成了十公里以上的马拉松跑。北京市马拉松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原体育频道副总监、中国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岑传理表示,井喷式发展是好事,但是井喷式发展也带来很多问题,包括马拉松出现的一些在管理上的问题,马拉松路跑运动,如何按照马拉松规律科学的训练,科学的赛事体系,中国马拉松运动走上一个健康发展的道路是我们希望讨论的话题。

    此次论坛,希望能帮助政府更好的协助比赛赛事和以及参与人群的管理,同时期待帮助每一个马拉松跑者科学安全的健身,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主任,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青少年健康委副会长陈胜祥认为,体育的意义,首先强身健体,锻炼意志,还有激发人的挑战性,抗风险性。 他认为,马拉松协会会有带动配套产业的发展,做好资源的配合、资源的引领工作,让大家在体育创造美好生活的大道上走的越远越健康。

    来自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教授杨澄宇教授、中锐体育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晓磊、北大国发院戈14副领队、博士,华力创通联合创始人、董事、上海柏彦基金负责人熊运鸿分别与大家分享了他们对路跑马拉松的认识、见解和经验。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名誉会长、中国中央电视台高级编辑、

原体育频道副总监、中国户外运动协会会长岑传理发言(中国网苏娜摄影)

                                                   

    据悉,路跑马拉松人群的井喷式发展,进而催生出一个产业链的不断试错与迭代,作为行业协会,路跑马拉松行业协会将抓住机会,加速发展,在行业发展的初期协助政府、协助产业链走得更好更稳,发挥其公益性优势,搭建出一个内容充分的平台,让供求双方获得资源的匹配,引导本地路跑马拉松行业积极发展,更好的为全民健身的国家战略服务。

    北京市马拉松协会会长赵福明指出,北京市马拉松协会正在着力打造“30分钟运动圈”,目前已经在北京市五环范围内布局了14个免费的科学跑步训练营,每周组织25场以上的跑步训练活动,保证北京六环内30分钟的车程即可抵达协会的免费跑步训练营,让跑步爱好者获得一个安全可靠的训练环境与科学完善的训练体验,进而达到全民健身、科学健身的目的。



人民日报《人民周刊》主任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青少年健康委副会长陈胜祥(中国网苏娜摄影)


与会全体人员合影(中国网苏娜摄影)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