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娘"陈辉玲约你重聚西厢

发布时间:2018-10-08 09:14:1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中国网讯 10月8日-9日,北京长安大戏院上演的《西厢记》因特殊原因,红娘将换由陈辉玲来饰演,这也是自2014年《西厢记》封箱巡演结束后,陈辉玲第一次参演浙百的西厢。



除了陈红娘的全新启封,陈辉玲与蔡浙飞的西厢搭档,也让人遐想无限。其实近两年,两人的合作还颇频繁……


2016年澳门艺术节,陈唐琬与蔡陆游小红楼依依作别,沈园留情。


2018年优越中国,陈辉玲与蔡浙飞携手“惜别离”,压轴越剧精英演唱会。


而今秋十月,陈辉玲将与蔡浙飞合作西厢,开封全新模式蔡张生与陈红娘的往来纠葛、痴书生与俏丫鬟的智谋互动。


红娘不是传统“才子佳人”故事中的主人公角色,她只是相国小姐的贴身丫鬟,却是整剧中“喧宾夺主”的存在。因为没有红娘,莺莺和张生的爱情不可能得以发展;没有红娘,莺莺和张生的爱情更不会有一个圆满的结局。且她警聪颖悟、调皮灵慧、能言善辩的舞台形象更是极具观众缘。



1994年陈辉玲在《西厢记》中饰红娘,获文化部第四届文华表演奖、第三届中国戏剧节优秀表演奖、第五届浙江省戏剧节演员一等奖;



曾有主持人见到陈辉玲时评价“看你小小样样的,也像个红娘的样子”。而陈辉玲确实把红娘的圆滑和灵气演出了层次,把红娘的玲珑俏皮、古道热肠演的生动而形象。“红娘”也成了陈辉玲演绎生涯的一个重要角色符号。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