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者戮力前行 《鹿精灵》第二季十月卡酷全国首播

发布时间:2018-10-10 16:51: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鲁楠





中国网10月10日讯 大型奇幻冒险动画《鹿精灵》第二季《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首播发布会在北京电视台圆满录制完成。到场嘉宾与媒体纷纷表示,此次发布会一改常规动画发布会的刻板形式,运用舞蹈、音乐、模拟等手段生动展现了动画片《鹿精灵》的全IP魅力,是国漫新经典的一次新鲜而成功的尝试。


 

勇者前行,《鹿精灵》第二季首播进入倒计时

10月10日,刚刚结束十一假期不久的北京电视台演播厅迎来一位特殊的主持人,那就是《鹿精灵》动画的主人公“小鹿迪尔”。他与BTV卡酷频道主持人天天、闹闹一起,在嘉宾和媒体的见证下,为《鹿精灵》动画第二季的播出敲响了倒计时的钟声。


此次发布会以“勇者前行”为主题,一改主持人串联的习惯性思维方式,而是让“小鹿迪尔”亲自讲述、再现他的冒险经历,把台下观众带入、感受了一场浸入式的互动盛典。通过视频播放、角色表演、拟音秀等形式,现场观众对迪尔这一形象和《鹿精灵》第二季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发布会当天夏天少年组还到场倾情演绎了《鹿精灵》第二季主题曲《年轻的信仰》。


 

从“一带一路”敦煌美景以及“鹿王本生”的故事中取材的《鹿精灵》系列动画,准确把握了中华文化的骨骼和血脉,且借由更国际化的制作方式,坚定文化自信,积极弘扬中华文化、传统美德和人文精神。《鹿精灵》第二季以“寻找兵马俑”为主题,第一季故事中,少年迪尔获得金、木、水、火、土五行能量,与伙伴们一起救出了父母,保卫了家园,而第二季故事伊始,他就又面临新的挑战,五州大陆被黑暗武士、达女王及其手下再度破坏,迪尔将在新朋友兵马俑男孩“陶”的帮助下,继续与邪恶势力斗争。


“小鹿精神”展现国漫新形象让中国文化最自信

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定文化自信,要繁荣文艺创作,坚持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相统一。“坚定文化自信,以中华文化立根”,正是有着这样的创作理念,刚刚入选2018年北京市提升广播影视业国际传播力奖励扶持专项资金拟奖励扶持企业名单的《鹿精灵》动画,励志传承优秀国漫基因,再造国漫新经典,立足民族、面向世界传递东方美学。


 

《鹿精灵》在制作过程中拥有好莱坞国际顾问团队倾情加盟,力求用世界的语言打造中国原创IP。通过中西方文化共同接受认可的形象——“鹿”,不断地精雕细琢、精益求精,以其独特的作品风格和国际审美,让全球小朋友都能接受与喜爱。


为向更多人展现“小鹿迪尔”坚强自信、友爱勇敢的新时代正能量动漫的新形象,梦东方匠心独运,采用全方位发展的战略思维模式赋能IP,塑造国漫新形象,展现中国文化自信。


 

《鹿精灵》在产品设计方面与日本著名卡通形象设计大师“咸蛋超人之父”中田和幸合作,为《鹿精灵》IP不断注入新的品牌价值。发布会当天演出的《鹿精灵》mini剧已于今年9月中旬率先和广大少年儿童见面,10月下旬将在全国展开校园百场巡回演出,而该剧的演出方手拉手儿童艺术剧团还在发布会上与梦东方电影签订了后续合作协议。同天,北京童立方文化品牌管理有限公司在发布会现场也宣布愿与《鹿精灵》携手共进,现场签订了合作《鹿精灵》图书的协议。另外,以《鹿精灵》为主题的嘉善鹿精灵乐园、衡阳儿童探险乐园等都将相继完成,更多的《鹿精灵》周边衍生产品也将于明年初与粉丝见面。作为一个立足全球视野、具有深远潜力的IP,《鹿精灵》正展现着自己的巨大能量。


在本次发布会上,《鹿精灵》还首次公开了小鹿迪尔多年来的公益活动。在秦皇岛青龙县凤凰山乡汤杖子村天洋希望小学,迪尔和梦东方电影的同事们,每年都会进入校园给孩子们鼓励,用行动诠释鹿精灵“坚强自信、爱与勇敢、友谊与责任,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正能量。

 


杨蕾  梦东方集团副总裁

 

郭萌  梦东方电影有限公司首席运营官(COO)


《鹿精灵》展示出新时代中国动漫新经典的新形象,在未来将会掀起一场动漫文化的震荡。据悉,《鹿精灵之寻找兵马俑》将于2018年10月22日晚19:00在北京电视台卡酷少儿卫视全国首播,并在全网核心新媒体平台同步上线播出。以第二季首播为标志,《鹿精灵》系列动画将走得更远,让“小鹿迪尔”代表中国文化,更立体更生动地向世界展示更多的东方之美。



责任编辑: 鲁楠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

相关文章

中国网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