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V观】回望十九大

发布时间:2018-10-24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这幅铺陈在中华大地上的历史长卷,注定起笔不凡。


一年前,党的十九大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确立为全党的行动指南,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作出战略部署,描绘了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宏伟蓝图。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宏阔视野、“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千磨万击还坚劲”的意志品质,总揽“四个伟大”,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团结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坚定不移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奋力前行。


一年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武装头脑、指导工作、推动实践。看今日中华大地,一派风起云涌、万象更新。


一年前,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凝心聚力,以伟大工程激荡伟大梦想,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开启新的篇章。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夯基垒台,坚决贯彻党的十九大作出的战略部署,全面深化改革风生水起。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定长远,不断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为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提供坚强保障。


一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谋篇布局,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安排,向着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阔步前行。


一年来,中国特色大国外交不断开创新局面。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成立,中央外事工作会议召开,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中非合作论坛北京峰会等主场外交异彩纷呈,“一带一路”建设行稳致远,中国以更加积极的作为和担当捍卫经济全球化和贸易自由化,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站立在960多万平方公里的广袤土地上,凝聚着13亿多中国人民聚合起的磅礴之力,放眼无比广阔的时代舞台和世界舞台,我们信心满怀、激情澎湃。让我们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砥砺奋进,开拓进取,不断开创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前景,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