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中国·网络媒体生态行】视频 | 河北邢台祁村全力推进“双代”工作 污染少了环境美了村民笑了!

发布时间:2018-10-26 | 来源:中国青年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中国青年网邢台10月26日电(记者 李华锡)河北省邢台县祁村位于邢台市西部,距市区15公里,共有680户、2568人。“双代”(煤改气、煤改电)工作开展以来,祁村高度重视,将其作为改进提升生态宜居环境的重要机遇,强化措施,全力推进。

2017年5月18日,全省“气代煤”工作现场会在祁村召开。截止目前,全村已全部完成“双代”工作。

记者来到祁村,基本上每家每户都安装了“气代煤”,村民胡彦琴告诉记者,现在改为气代煤做饭,非常方便,省时省力,还环保无污染。

祁村党支部书记兼村主任罗文明告诉记者,该村是生态文明建设的积极践行者,用实际行动诠释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观。“双代”工作的开展,可使全村年削减燃煤1360吨,年减少SO2排放21.76吨、减少烟粉尘排放25.5吨,实现了卫生、优美的农村生活环境。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