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博会高端访谈⑤ 万广华: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开一个巨大的商店,利人又利己

发布时间:2018-11-04 | 来源:文汇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WechatIMG1383.jpeg



  “我们在自己家门口开一个巨大的商店,不是推销自己的产品,而是让其他人来卖东西。”

复旦大学世界经济研究所所长、教授万广华在接受文汇报专访时这样比喻道。他表示, 一段时间以来,“逆全球化”在一些国家抬头,中国举办进口博览会,就是向全世界宣布——中国作为最大的发展中国家和最大的世界市场之一,我们反对逆全球化、反对贸易保护主义。


WechatIMG1384.jpeg



  万广华认为,进博会的举办会给中国带来全世界好的产品、好的技术、好的设备,能够帮助中国中长期进一步发展,使中国人的日子过得越来越好。同时又为世界提供一个更大的市场,推动世界经济的发展。


WechatIMG1385.jpeg



  “利人又利己!”万广华用这样一个词来形容进博会。他说,全球不同国家之间,不管是产品、贸易还是投资都是相互依赖的。如果这个联系割断,大家都会受损失。进博会的举办不仅会使中国受益,也会让全世界受益。


WechatIMG1386.jpeg



WechatIMG1399.jpeg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