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中国人打乒乓球,日本机器人有胜算吗

发布时间:2018-11-10 | 来源:中青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中青在线上海11月9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林)今天是进博会社会观众日。许多市民慕名来到进博会参观、体验。其中,一个会打乒乓球的智能机器人可以跟参观者对战,吸引了众多目光。

  在高端装备和智能制造展区,欧姆龙公司的展台边,有许多观众在排队,等待与会打乒乓球的智能机器人“FORPHEUS”一较高下。其中不少观众败于这个机器人的球拍之下。

    今天是进博会社会观众日,一位体验者在与机器人pk乒乓球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摄

  据悉,这款由日本欧姆龙株式会社出品的机器人可以在1/1000秒内控制击球时机与方向,通过预测乒乓球的运动轨迹,计算出应该让球拍以什么角度、在哪个点回击,从而成为人们打乒乓球的陪练对象。它还可以在记住球手的特征和球的轨迹的基础上,通过连续对打来帮助球手提高水平。

  FORPHEUS乒乓球机器人出生于2013年,搭载了不断升级迭代的人工智能(AI)技术,在2016年以“世界上第一个乒乓球教练机器人”入选吉尼斯世界纪录。

  今天是进博会社会观众日,一位体验者在与机器人pk乒乓球技。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王林/摄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