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总理点赞进博会称中国是多边体制捍卫者

发布时间:2018-11-10 | 来源:央视 | 作者:央视 | 责任编辑:林凡凡


央视网消息:作为进博会十二个主宾国之一,匈牙利总理欧尔班率团来华参展,为匈牙利产品代言。9日,返回国内的欧尔班在布达佩斯出席中国-中东欧国家央行行长会议时表示,进博会的举行是一个历史性的时刻,也体现了中国捍卫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的决心和信心。





欧尔班强调,中国用进一步对外开放的实际行动捍卫了多边贸易体制。


匈牙利总理 欧尔班:“在开始我的发言之前,我想告诉你们的是,我刚刚从上海回来在那里我见证了一个历史性的时刻。因此我希望能够引起你们的注意,如果有人十年前跟我们说我们会参加一个会议,与中国、世界银行、世贸组织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领导人一起,共同反对贸易保护主义,支持自由贸易和多边主义,如果十年前有人这么说,我们会当成一个笑话。这说明这个世界已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或许只有我们东欧人对于这种说法感到无法理解,因为中国已经成为了世界经济中的重要角色。中国承担起自由贸易与多边主义捍卫者的角色一点都不让人意外。”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