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点赞进博会,从“中国制造”到“为中国制造”

发布时间:2018-11-11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网 | 责任编辑:晴天


央视网消息: 7 日在希腊雅典举行的一个主题为 “ 中国投资与希腊经济发展 ” 的研讨会上,在场专家高度评价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

专家表示, “ 中国制造 ” 为世界提供了众多产品,现在中国举办进博会,进一步开放市场,将带动以 “ 为中国制造 ” 为特点的产业发展新热潮。

希腊国际经济关系研究所亚洲研究项目主管  普拉门 · 顿切夫 : “ 我想这就像已经发生的情况一样,中国经济正在向另一种模式转型,这是随着中国国内市场的扩大而发生的。购买高端产品的情况会大幅增加,中国经济的转型还体现在从中国制造向为中国制造演进,很多产品在海外制造然后再进口到中国。 ”


还有欧盟方面的专家指出,中国继续扩大对外开放无疑将进一步推动欧中合作。

这是一场双赢的盛会

对于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摩洛哥知名经济学家穆罕默德表示,这无疑是一场双赢的盛会。

非洲发展银行前西非地区代表  经济学家  穆罕默德 : “ 我可以告诉你,我们的摩洛哥出口协会的副主席去参加了这个展会,因为我们想看看不光是非洲能从中国进口什么,同时也看看中国能从非洲进口点什么。所以,这个在上海举行的盛会是一个有关进出口的战略会议,我很肯定  这对于双方来讲都是积极有益的。 ”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