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变·我守卫的热土】守望·玉树英雄:我们永远在一起

发布时间:2018-11-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裴希婷 张文泉 | 责任编辑:晴天

 

“小希望”,本名边巴仁青,2010年4月15日,玉树地震的第二天,他在武警青海省总队玉树支队营区内官兵们临时搭建的帐篷里出生。从此,小希望成为武警玉树支队的藏族“亲戚”。

时间回溯到八年前玉树那场突如其来的强烈地震。倾刻间,大片房屋夷为废墟,上千人遇难,上万人受伤,数万人无家可归……仅仅过了8分钟,武警玉树支队400多名官兵就喊着口号冲向废墟,不顾频发余震中随时可能塌陷的房屋,争分夺秒地展开了一场场惊心动魄的生死大营救,点燃了掩埋在废墟之下人民群众生的希望!

这是有史以来在海拔4000米以上高寒地区的首次大规模抗震抢险,武警玉树支队是第一支成建制投入战斗的英雄部队,被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表彰为“全国抗震救灾英雄集体”并荣立集体一等功。

度尽劫波,浴火重生,我们永远在一起!

在灾难过去8年多的时间里,玉树支队官兵始终用最温暖的胸怀,尽己所能去关爱那些像小希望一样在地震中受到伤害、需要帮助的人。

在重建玉树、抢险救灾、打击犯罪、助学助孤、扶贫帮困中,始终与玉树人民唇齿相依。

在这个种活一棵树难于养活一个孩子的高原地区,支队官兵在营区和荒山、滩涂种下棵棵树木,形成一条长达数十公里的绿色屏障,为建设生态玉树、现代玉树、繁荣玉树倾情奉献。

玉树八年,武警玉树支队官兵见证着这座苦难之城的涅槃蜕变,也把爱民之情、报国之志,深深地根植在重建和谐美丽新玉树这片高原热土上。(记者/裴希婷 后期/张文泉)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