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四】三分钟见证“生长”的浦东新区

发布时间:2018-11-18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央视网消息(记者 刘春妍)第二展区“壮美篇章”的第三单元“改革开放新地标”,重点展示浦东新区今夕对比,反映浦东新区开发近30年来的巨大变化。

11


      上海人以前常说“宁要浦西一张床,不要浦东一间房”。1990年,中央决定开发开放浦东;1992年,上海浦东新区设立;2013年,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正式设立。浦东新区发展日新月异,已经成为我国改革开放的“窗口”和现代化建设的缩影。

  都说我洋气、时尚而有魅力,那么我是从何而来?三分钟一起见证奇迹的诞生。



11


大屏幕显示的是中国(上海)自贸试验区、张江科学城上海光源、浦东机场、中国商飞基地、黄浦江两岸滨江公共空间等,展示的是经济、金融、贸易、航运和科技创新五个中心建设的新地标,处处彰显着上海改革开放的丰硕成果。

11


1:300的实景沙盘完整还原陆家嘴现状,配以白天、夜晚场景多端变幻,体现上海建设全球卓越城市的信心和决心。现场看,超震撼!

这是陆家嘴实景沙盘。


这是陆家嘴实景沙盘。

最后再来欣赏一遍这组充满“魔力”的新地标吧。

  [视频]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之“魔都”上海


http://news.cctv.com/2018/11/16/VIDEvpFmixVKNfDJg9FVXMVq181116.shtml
  《伟大的变革——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型展览》的更多精彩内容,请您持续关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