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落幕 湘军主题系列作品问鼎

发布时间:2018-11-28 | 来源:华声在线 | 作者: | 责任编辑:房小棋

   

 “锦绣潇湘·快乐长沙”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颁奖典礼现场。

     华声在线11月27日讯(记者 刘思佳)今天下午,“锦绣潇湘·快乐长沙”2018“铜官窑古镇杯”文旅创客大赛颁奖典礼在新华联铜官窑古镇举行。

     经过近五个月的激烈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冠、亚、季军10强作品及入围奖20名。其中,湘军主题系列文创摘得冠军,并获得五万元奖金。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出席典礼,并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厅长陈献春(左二)为获奖团队代表颁奖。

     本次大赛以湖湘文化、铜官窑陶瓷文化、“黑石号”为代表的海上丝绸之路文化等为创作元素,以“文创赋能,匠心铜官”为创作主题,通过凝聚文创力量,赋能旅游产业发展。自6月30日启动以来,面向全国征集文创作品,得到十余所专业高校、逾百家文创企业和团队的积极响应,共征集到参赛作品1300余件。作品涵盖旅游商品、非遗手作、本土特产、时尚食品、生活家居、创意礼品、工艺品、动漫电子产品等类别。

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建刚为十强选手颁发象征铜官窑古镇商铺经营权的金钥匙。

     据了解,大赛期间,组委会首次增设文化特训营环节,邀请文创设计专家走入参赛选手集中的高校举行专题讲座、召开学术研讨会,并邀请选手前往湘江古镇群实地考察学习,通过各种互动让选手们充分感受湖湘文化,激发创作灵感。

     此外,本次大赛共为获奖团队提供了总价值超200万的“奖金+场地+政策”大礼包,特别设置了落地运营扶持资金和新华联铜官 窑古镇落地商铺经营权,正常经营满一年的将纳入望城区旅游产业扶持资金。

     现场,望城区旅游局、湖南省设计艺术家协会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全力支持创客团队的落地发展。

     本次大赛由湖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长沙市人民政府指导,长沙市旅游局、望城区人民政府主办,望城区旅游局承办。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