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族:高山族儿女有句心里话

发布时间:2018-12-1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微风徐徐,山雾袅袅,一路循着茶香,我们来到福建华安县仙都镇送坑村。正值茶叶采收,高山族的严丽珍在茶田里忙碌着,她指着这一排排醉人的碧波说,近些年种植茶叶让他们的生活得到很大改善。茶叶年年丰收,日子越来越好! 

农忙之余,高山族的年轻人穿上色彩艳丽的民族服装,跳起热情奔放的拉手舞,迎接来自五湖四海的朋友。“高山青,涧水蓝……”,每个人心中充满美好的憧憬。

严丽珍说,这几年在政府的支持下,两岸少数民族的文化交流多了起来。最深的感受就是这一湾浅浅的海峡隔不开同根同源的血脉亲情,盼望台湾早日回到母亲的怀抱。是啊,这是14亿中华儿女的共同心愿。

2018年9月-10月,央视网《40年:来自56个民族的家国故事》摄制团队走过17个省区,深入56个民族家庭,用心记录他们的故事。他们是脱贫攻坚一线的奋斗者,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践行者,是优秀民族文化的传承者,是神圣国土和绿水青山的守护者……他们是14亿中华儿女的一员,是40年改革开放故事的主角。56个“小家”的幸福故事折射出中华民族“大家”的辉煌历程,讲述属于我们每个人的家国情怀。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