晒晒“王杰班”2018年新成绩:转型一年打破旅步战车连贯驾驶纪录

发布时间:2018-12-2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裴希婷 | 责任编辑:林凡凡

【“王杰班”档案】第71集团军某合成旅装甲步兵六连五班,是伟大的共产主义战士王杰生前所在班。1965年7月14日,王杰在组织民兵训练时突遇炸药包意外爆炸。危急关头,王杰奋不顾身扑向炸药包,掩护了在场的12名民兵和人武干部,献出了年仅23岁的生命。同年11月27日,国防部命名王杰生前所在班为“王杰班”。53年来,“王杰班”一茬茬战士自觉继承老班长遗志,与时俱进弘扬“两不怕”精神;进入新时代,他们认真学习践行习近平强军思想,做新时代王杰式好战士,实现了个人全面发展和班的全面进步,成为陆军基层建设的一面旗帜。该班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7次、二等功15次、三等功31次,先后有109人入党、50人提干或考入军校。


“王杰班”全班战士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强军思想,大力传承和弘扬“两不怕”精神,努力争当“四有”新时代革命军人,不断取得新成绩、展现新风貌。聆听主席嘱托,“王杰班”如何将之转化为练兵备战的动力?他们到底取得了哪些新成绩?有了哪些新收获?请看视频——(记者 裴希婷)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