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色通缉》第三集《出击》速览版

发布时间:2019-01-12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吴婧

习近平:国际追逃工作要好好抓一抓,各有关方面要加大交涉力度,不能让外国成为一些腐败分子的避罪天堂。腐败分子即使逃到天涯海角,也要把他们追回来绳之以法,5年、10年、20年都要追,切断腐败分子的后路。

付耀波、张清曌,“百名红通人员”第39号和第41号。案发后一起潜逃,从辽宁本溪一直逃到遥远的加勒比地区。

付耀波(百名红通人员第39号):每个国家,每条路线,最后定居在什么地方,在哪更换护照,在哪定居等等一系列,我认为是很周全很周全了,可以做到是天衣无缝。

赵峰(辽宁省本溪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时任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工作人员):当时我们同志给他刻画了一下说,他的烟灰缸里烟头可以摆成塔形,然后必须得有一个电脑打游戏,这个就是付耀波。

付耀波(百名红通人员第39号):它跟中国没有外交关系,所以说我选择在那。

付耀波(百名红通人员第39号):我在旁边特意又申请了一个号,在旁边座位观看,我就看她下棋,这是每天给我带来的,比较开心的一个事,所以几乎从我知道她中午下棋的时候,我就每天都在网上等她。

王鸿峰(辽宁省本溪市纪委监委工作人员 时任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工作人员):抓了他之后,他说我先跟那几个人说一声,我这段玩不了了。我说玩的游戏叫什么名字?他说就叫攻城掠地,就跟国内的一帮小孩玩。他说的东西我远远掌握了,而且还得绷得住,像不了解的事情跟他去谈,就是觉得特别有成就感。

田林(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司长 时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他同肯方各种各样的人交往也很深,他的家属也在找各种各样的人。

理查德·姆瓦乌拉(肯尼亚刑事犯罪调查局派驻移民局负责人):有一些人假装出于其它原因到机场去,然而嫌犯一出现,我们就意识到,这些人就是为他而来的。

田林(国家国际发展合作署国际合作司司长 时任中国驻肯尼亚大使馆参赞):倒在地上一动不动了。我们立刻叫机场的医生来给他做检查。检查完了以后,医生告诉我们他没事,是在装病。

钱增德(百名红通人员第93号):上了回国的飞机我就平静下来了,罪有应得的结果,那是没办法的事情,自己要去承担,自己做过的事情要承担。

潜逃肯尼亚等国9年之久的江苏中淮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原董事长钱增德被遣返回国。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