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人大今天举行三场记者会

发布时间:2019-03-09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两会今天(9日)举行三场记者会。全国人大相关负责人、商务部、国资委相关负责人回答了中外记者的提问。

  在回答关于外商投资法的问题时,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刘俊臣表示:“根据新形势、新要求,制定一部新的外商投资法取代‘外资三法’,应该说可以预期,一定会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立长远的保障作用,必将把我国对外开放提高到一个新的水平。”

1


  商务部部长钟山表示,今年外贸将重点做好稳规模、提质量、转动力三项工作。而在促进形成强大国内市场方面,今年商务部重点将抓三件事情:提升城市消费,促进消费升级、扩大乡村消费以及发展服务消费,优化服务供给。

  国资委主任肖亚庆表示,2019年是国企改革的攻坚年,国资国企改革将围绕改革国有资本授权经营体制,加快向管资本转变、推动国有资本投资运营公司的试点。

  在回答关于混合所有制改革方面的问题时,肖亚庆表示:“要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内涵,更加注重混改的质量和效果。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也发挥民营企业的优势,这两个优势组合起来,形成一个新的优势。”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