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华2019年度大戏《你还弹吉他吗》分享发布行动在北京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4月21日,由央华戏剧主办,朗昆文化、GreenMonster Lab联合主办的“享梦人·快乐会”2019年第二期特大行动《你还弹吉他吗》分享发布行动,在昆泰·嘉瑞文化中心举行。活动特邀通过各渠道招募的数百名社会各界精英、数十家主流媒体以及多名央华戏剧会员参加。

   《你还弹吉他吗》由著名编剧万方执笔,立陶宛知名戏剧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执导,演员阵容更是云集了郭凯敏、杜若溪、张亮等实力艺人。它是一部聚焦中国当代女性的都市情感剧,讲述女性在面对事业与家庭之间出现矛盾时,关于男女性别层面的情感对抗,通过女主角贺卓在对待亲情、爱情和婚姻之间从稚嫩到成熟,不断蜕变成长的故事进行体现。《你还弹吉他吗》是当代中国极少数反映这样具有巨大现实意义社会现实内容的舞台剧作品。

  本剧可谓阵容强大,万方是中国当代著名剧作家,是戏剧大师曹禺先生的女儿和衣钵传人。她与央华戏剧有多次合作,央华2015年度大戏制作万方剧作《冬之旅》,由赖声川执导,蓝天野、李立群主演,成就剧场典范,大获成功并收获国内外赞赏无数。由万方创作的剧目《新原野》是2017年央华戏剧年度制作,获得北京2017年度最佳新创话剧奖。2018年,万方凭《新原野》和《你还弹吉他吗》获得联合国妇女署评出的2018年度女性榜样奖。而导演拉姆尼·库兹马奈特,是立陶宛国内最高戏剧大奖的获得者、欧洲所有最负盛名戏剧节的常客曾执导《新原野》,她以独特而现代的西方视角,处理的颇为浪漫灵动,富有诗意,饱受好评。而本剧主演郭凯敏是上世纪80年代家喻户晓、影响力空前电影《庐山恋》的男一号,德高望重的艺术家,知名国际男模张亮也首次跨界出演舞台剧,上海话剧院出身的实力派青年演员、当代电视剧荧屏女星杜若溪,新生代演员周洋洋,这四人的组合赋予这部剧目全新的舞台魅力。

  据悉,《你还弹吉他吗》是央华戏剧2019年年度制作,作为本年度重磅戏剧作品上演,并在全国进行30座城市的巡回演出。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