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未来不远 来得比风快

发布时间:2019-05-0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网 | 责任编辑:晴天



智能家居、无人驾驶、远程医疗、酷炫的虚拟屏......这些曾经遥不可及,只在科幻大片中出现的场景,似乎已触手可及。本片作为正在召开的第二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的献礼片,将时间设定在若干年后的某一天,一个普通人的生活日常。片子中呈现的智能化、数字化生活并非天马行空的科学幻想,而是基于现实的合理猜想。


“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是中国信息化发展政策的发布平台、电子政务和数字经济发展成果的展示平台、数字中国建设理论经验和实践的交流平台。第一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召开后的一年多来,在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虚拟现实等重点领域,中国创造已经接近甚至领先国际先进水平。随着数字经济和信息技术的发展,人机共融、万物互联、智能泛在的智能社会正朝我们走来。未来已来,触手可及。(来源:央视新闻移动网矩阵号 福州电视台)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