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闭幕:文化旅游融合 扩大文化消费

发布时间:2019-05-20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网 | 责任编辑:晴天


央视网 消息 (新闻联播):为期五天的第十五届深圳文博会今天( 5 月 20 日)闭幕,本届文博会汇集的 10 万多件海内外文化产品、 6000 个文化产业投融资项目显示出在文化和旅游融合的大背景下,广大居民的文化消费需求进一步提升。

本届文博会首设 “ 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馆 ” ,以 “ 游中华,品文化 ” 为主题,展示国内知名文化历史古迹、博物馆、创意主题公园以及精品旅游演艺内容, “ 文化 +” 业 态推进 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杭州在全市景区、酒店及商业街推出了无人值守书店和文化消费诚信柜,售卖具有地域特色的文化产品。

结合北京中轴线申报世界文化遗产, “ 最美中轴线 ”LED 展示体验区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项目研发团队采用无缝拼接的 LED 显示屏展现北京中轴线的壮美与宏大。

从 2016 年开始,国家在 45 个城市开展文化消费试点,创新文化业态和消费模式,截至 2018 年底,全国 45 个试点城市累计吸引居民消费 6 亿多人次,实现文化消费资金达 1500 亿元。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