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北京主会场活动收官

发布时间:2019-05-23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刘璟



作为亚洲文明对话大会的重要配套活动,为期一周的亚洲文明巡游和“亚洲美食节”北京主会场活动昨天(22日)正式收官。

亚洲文明巡游进入最后一天,节目依旧精彩纷呈。北京室外的高温,抵不过现场观众的参与热度。

参观民众:能在北京看到亚洲各国不同的风情,心里特别高兴。

参观民众:只是在电视上看过,没有亲临现场看过,特别好。


亚洲文明巡游活动上,28支国内外表演团队从5月16号起,为观众们带来11场精彩巡游表演,以特色歌舞、民族服装展示等方式,展现亚洲各国特色文化,献上视听俱佳的文化盛宴。

光饱眼福还不够,离巡演舞台不到十米的亚洲美食节会场里,民众们也可以大饱口福。主打中式料理的新加坡品牌,连续三年获米其林一星评定。其中奥秘,既有家乡味的传承与坚持,也有扎根当地的融合与创新。


参展商户 隋伟:延续这种文化的传承,把妈妈的味道做出来。因为新加坡的华侨华人特别多,(大部分)都是福建闽南一带的,我们把福建的菜肴原汁原味带到新加坡,已经得到新加坡国人认可了。

在美食节现场,还可以看到专门为餐饮学校学生作品搭建的展示台。以食会友,相互借鉴,也让这些未来的大厨们,对亚洲美食文化有了切身的了解。

北京市劲松职业高中烹饪专业老师 刘龙:我觉得组委会邀请我们传统烹饪学校来参加这个活动,是为了让学生有更多去参观学习的机会,吸收别人的、巩固自己的,融合一下,然后去创新出他所希望的一些东西,我觉得这个意义更大一些。


本次亚洲美食节北京主场馆共设“亚洲特色餐饮”、“餐饮科技与传承”“现代智慧餐饮生活”等八个场馆,从风味、技艺和器礼三大方面展现亚洲美食文化。同时与北京6个商圈实现多点联动,让广大公众尽享亚洲各国美食。

北京市商务局副巡视员 丁剑华:享受美食就是享受生活,分享美食就是分享文化。美食无国界,美食是不同文化背景下,融合发展的最好的一个粘合剂,也是各国人民交流的共同语言。以美食会友,可以促进文明交流互鉴。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