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基本形成:坚持科学编制 严格实施监督

发布时间:2019-05-27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央视网消息:《关于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的若干意见》的发布,标志着国土空间规划体系顶层设计和“四梁八柱”基本形成。自然资源部副部长赵龙强调,在接下来的推进和落实过程中,要坚持科学编制,严格实施监督。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赵龙:要强化规划实施监管的权威性,规划一经批复,就具有法律效力,任何部门和个人不得随意修改、违规变更,坚决防止出现换一届党委政府改一次规划的现象。坚持先规划、后实施,严禁违规建设;坚持按法定程序修改规划,严格审批。对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实施过程中的违规违纪违法行为,要严肃追究责任。

1


       赵龙表示,自然资源部将强化统筹协调,会同有关部门抓紧建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并监督实施。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 赵龙:把每一寸土地都规划得清清楚楚、明明白白,形成生产空间集约高效、生活空间宜居适度、生态空间山清水秀,安全和谐、富有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国土空间格局,把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