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德向善 见贤思齐 德耀中华】居马泰·俄白克:大山里的乡村医生

发布时间:2019-07-16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央视网消息:居马泰·俄白克,是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伊犁哈萨克自治州特克斯县包扎墩牧区卫生室医生。

1


       1992年,居马泰·俄白克从伊宁卫校毕业后,便一直在特克斯县包扎墩牧业卫生院工作。包扎墩距离特克斯县城100多公里,平均海拔3000多米。每到冬季,周边2000多户牧民都要赶着30万余头牲畜来到这里过冬,给牧民们巡诊也成为了居马泰·俄白克的重要工作。

1


       牧民居住分散,有时去一个牧民家要翻好几座山。山路险境重重,许多地方路面只有七八十厘米宽,稍有不慎,人和马就会坠下山崖。

1


       行医27年间,居马泰·俄白克为牧区牧民减免的注射费、医药费等已超过10万元。而居马泰·俄白克一家的生活,全靠他一个人的工资。因为劳累,他患上了心脏病,县里多次调他去农区工作但都被他婉言谢绝了。近年来,牧区卫生院通了柏油路,配备了更多的医疗设备和医护人员。54岁的居马泰·俄白克干劲更足了。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