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商界知名人士纷纷呼吁共同止暴制乱

发布时间:2019-08-15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连日来,多名香港商界知名人士陆续发声,认为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影响香港经济发展和市民生活生计,希望社会各界共同止暴制乱,为香港未来发展寻找出路。

全国政协原常委、九龙仓集团原主席吴光正日前公开发表文章表示,这两周,香港出现不少暴力欺凌、令市民恐惧的事情。他说,“反修例”诉求已获得特区政府接纳。现时的“五求运动”实质是与中央争权,企图改基本法、改全国人大常委会“8·31决定”,逼出政改使反对派能掌控立法会,似乎这些才是现在仍不收手的阴谋和最终目标。他表示,反暴力是香港眼下最大及唯一的“一大诉求”。

信和集团主席黄志祥表示,近两个月来的各种社会混乱局势,令大家痛心。香港历经百年沧桑,由一个小渔村发展成为世界三大金融中心之一,是几代人拼搏努力的成果,应当维护并珍惜这来之不易的繁荣稳定。香港需要各方的力量一起守护,让社会尽快恢复正常运作,聚焦经济和民生发展。

新世界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郑家纯表示,过去两个月,社会暴力事件愈演愈烈,实在令人忧心。任何诉求最终都要以市民安居乐业为依归,但持续的对抗或暴力不但无助化解现时僵局,反而已经影响社会各阶层,上班、上学的人都受到影响,小商户、打工仔的生计也受到冲击,将来的后遗症有多大,大家都难以估计。他呼吁各界支持警察严正执法,共同止暴制乱,尽快让社会恢复秩序。

恒基兆业地产有限公司联席主席、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李家杰表示,香港近日的局面让他感到心如刀割。持续的乱局已经令香港经济陷入外忧内患的境地。如果经济垮了,需要的是漫长的重建和恢复,失去的不是几个月,而将是整整一代人甚至几代人的发展。他说,我们都有责任维护香港这个家,希望广大市民携手同心,止暴制乱,让政府可以改革向前,让社会可以重新出发,共建和平、繁荣、有爱的未来。

新鸿基地产发展有限公司主席郭炳联表示,近期一连串暴力及挑战法治的行为,已经损害香港经济,严重影响市民生活。新地呼吁示威者停止暴力、回归理性,并重申只有沟通对话,才能为香港的明天找到出路。他说,“一国两制”是香港成功的基石和赖以繁荣的支柱,绝不能让连串升级的暴力行为损害香港的根基。新地支持特区行政长官及特区政府依法施政,支持警方维护法治,尽快恢复社会秩序,让受伤的经济尽快恢复元气,保持安定繁荣。

长江集团14日发表声明,呼吁停止暴力行为,期待理性讨论,重建和谐社会。

星岛新闻集团有限公司主席何柱国发表文章指出,近日香港发生的情况,可以说是亲者痛、仇者快。不同意见的市民,因为有心人的挑拨,忘却了过往包容共处、并肩奋斗的狮子山精神,变成“市民斗市民、警队变磨心”的极端场面,外国政府和台湾政客则在旁推波助澜。

他指出,和平、守法、理性沟通,是平息纷争的不二法门。

嘉华集团主席吕志和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警队秉公办事,十分优秀,希望市民对警队有信心,谅解并协助警队。

此外,41家地产集团13日也发表联署声明,强烈谴责不断升级恶化的暴力行为和破坏事件,表示坚定支持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和特区政府,坚定支持警队严正执法、止暴制乱,维持社会秩序,尽快让香港回归法治,让社会回复平静。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