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条没有人愿意点赞的朋友圈,却被无数次截图转发!真相戳心了...

发布时间:2019-08-24 | 来源:人民日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任晓波的朋友圈里写道:双手均骨折无法接听电话有事微信留言——同行人员代发。当天上午,温州鹿城警方远赴河南济源抓捕一伙电信诈骗犯罪团伙。鹿城公安分局洪殿派出所副所长任晓波作为专案组的一员在抓捕一名嫌疑男子时对方拒捕,在追捕过程中,任晓波双手骨折,最终男子被合力制服。当天,警方共抓获电信诈骗嫌疑人126名。


朋友圈留言

电信诈骗案件收网

7月17日,在温务工的男子李先生向警方报警称遭遇网络诈骗。

据李先生回忆,今年5月份他通过QQ认识了一名女网友,聊得比较投机,之后对方相继以买衣服、交房租为由向他要钱。李先生先后三次通过微信转账的方式向对方转账1600元,随后对方又以其它理由向他要钱,他感觉上当受骗了。

接警后,警方立即开展案件串并。经初查,温州本地还有多起相关的案件。随后,鹿城警方由刑侦部门牵头,抽调合成作战中心及多个派出所警力成立专案组开展专案攻坚,并逐渐掌握了这伙电信诈骗团伙的落脚地——河南济源。

8月下旬,专案组组织统一收网行动。

8月20日,刚刚结束通宵值班的任晓波与同事一起赶往河南。当天下午,任晓波与同事搭乘航班飞往郑州,到达郑州后,又马不停蹄转乘大巴车前往目的地,到达济源已经是晚上9点半左右。

次日上午,专案组在宾馆进行了收网前的碰头,对前期确定的20多个嫌疑人的落脚点进行分工,由任晓波带队负责其中一个落脚点的核查抓捕工作。当天下午和晚上,任晓波与同事一起走访了当地周园街的一处住宅小区,再次确认嫌疑人的具体落脚点。

半路遇上嫌犯

目测身高175公分 体重180多斤

经过前期接洽,收网行动得到了济源警方的大力支持。8月22日上午6时,专案组统一集合,随后按照事先分组前往济源公安局下辖各个分局,由分局增派警力支援。7时,各抓捕组在落脚点进行蹲守,等待统一收网命令。

大约半小时后,专案组指挥部一声令下,任晓波与同事立即前往嫌疑人的落脚点进行搜查,现场抓获一名嫌疑女子王某。正当民警在现场取证时,一名男子向王某打来电话,随后又发来短信,让王某赶紧到附近的济河苑小区汇合。

经过民警的政策攻心,女子交代对方正是另一名同伙,王某表示愿意配合警方的工作。为了避免外人怀疑,任晓波安排一名便衣女警与王某并排行走,其余人跟在王某身后不远处,伺机行动。

上午9时许,当王某走到济河苑小区外面的河苑街时,与迎面走来的一名男子打了一个照面。任晓波瞬间意识到对方可能是嫌疑人,于是迅速上前抓住该男子的手臂,向王某问道:“是不是他?”王某点了点头。男子觉察到异常,试图用力挣脱开任晓波的控制。

“对方大约175公分,体重有180多斤”,任晓波回忆。

任晓波抓住男子的手臂不放,男子激烈反抗,往民警的反方向逃脱。连拉带拽跑出数米后,任晓波被男子拽倒在地,男子跑出不远便被抓捕归案。



同事这时发现,任晓波倒地不起,膝盖、眼睑多处擦伤。


任晓波双手骨折住院

同事代发一条朋友圈引发关注

“我当时去扶他,他让我先别动,手可能骨折了”,与任晓波一起在现场抓捕的辅警徐时锦说,“之后我就拍了一张照片发到所里的工作群里,照片随后就传开了。”

随后,任晓波在同事的搀扶下,到当地的医院进行诊疗。经医院初步诊断,任晓波右肘关节骨折伴脱位,左手掌骨疑似骨折,需做进一步检查。医院对任晓波受伤的手肘进行了临时固定。

得知任晓波受伤,同事纷纷给任晓波打来了电话,但他双手骨折连电话都接不了,于是他让医院的护士帮忙在朋友圈里发了一条动态:双手均骨折无法接听电话有事微信留言——同行人员代发。

信息发出后,同事在任晓波的朋友圈里纷纷留言,表达了关切之情,短短一个小时,留言达到150多条,没有一个人点赞。

随后,任晓波朋友圈的截图与那张痛苦倒地的照片一起刷爆了微信朋友圈。温州反诈骗抖音号发布相关消息后,广大网友纷纷留言点赞:“人民好警察,早日康复”“为人民的好警察致敬”“好拼”……


抖音留言

8月22日晚,任晓波回到温州,住院进行治疗。鹿城公安分局联系温州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为任晓波开通治疗的绿色通道。

经过CT、X光检查,任晓波右侧桡骨小头及尺骨冠突多发骨折,左手掌骨骨折,需消肿后才能进行手术。

8月23日上午,笔者在医院见到了任晓波的妻子陈晓敏。

她说,他从来都是报喜不报忧,电话里他说是小问题医生已经处理好了,后来看到朋友圈里发的照片才知道伤势这么严重。



任晓波今年33岁,2010年参加公安工作,一直在派出所工作,曾荣立个人三等功两次,先后被分局评为“十大执法破案民警”、“优秀侦查破案卫士”,是同事眼里公认的“拼命三郎”。


目前,任晓波正在医院接受治疗,此次抓获的电信诈骗团伙侦查人员正在审讯中,近日将被警方押解回温州。

image.png

任晓波,铁血真汉子!

愿早日康复!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