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风街道工委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阅读分享会

发布时间:2019-09-2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郭微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9月20日讯  为了深入贯彻落实迎风街道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有关精神和部署要求,推进学习型机关、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促进党员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迎风街道于2019年9月19日下午举办了“习语润心·奋斗前行”迎风街道工委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阅读分享会。燕山工委相关部门负责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迎风街道党建协调委员会成员单位、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党支部、迎风街派出所、基层党组织负责人、迎风地区党员干部、社区两委成员等近300人相聚在迎风街道小剧场,共同分享《习近平在正定》一书的学习心得体会。



此次活动专程邀请了书中的两位受访者,原正定县经委主任兼党委书记李亚平和原正定县档案局副局长、县政协学习宣传文史科科长、文史委主任张银耀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从政期间的工作生活经历,向大家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用青春和汗水带领人民谱写正定时代新篇章的奋斗历程。



活动围绕《习近平在正定》一书内容展开,迎风街道的党员干部代表、领导班子成员、燕山工委宣传部负责人分别朗读了书中记忆深刻的访问片段,并结合工作实际分享了阅读带来的启迪。场下的观众从实干兴邦、创新发展、初心使命、新时代的干部应当如何履职等方面分享了内心的感悟,激起了强烈共鸣。其中穿插了歌曲《入党誓词》,让党员干部在动人心弦的歌声中重温誓词,坚定信念。云居寺文物管理处党支部负责人和迎风街道工委负责人分别着眼于各自的工作领域和如何做好党员干部进行交流感悟,燕山工委组织部负责人就党建引领各项事业发展和干部教育管理提出希望。



分享会的最后,全体观众起立共同合诵,在朗朗的诵读声中传递着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决心和强大动力,形成了震撼人心的共鸣。分享会在一曲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结束,洪亮的歌声振奋人心,传递着迎风党员干部奋斗前行的决心,传递着迎风人对伟大祖国的美好祝愿。



据迎风街道工委负责人介绍,《习近平在正定》一经出版,迎风街道工委迅速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开展阅读学习活动,自今年5月开始,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为契机,在广大党员干部中掀起了阅读学习的热潮。街道党员干部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正定的人生经历和早期思想,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知青经历贯通起来,学思践悟,把书中汲取的正能量融入到工作实际中。




此次阅读分享会是迎风街道工委继去年“习语润心·青春共鸣”主题阅读分享会后,采用现场访谈形式开展的教育实践活动,此次活动也是迎风街道工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日”活动之一,活动获得了党员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参与。现场的党员干部纷纷表示,会带头学好用好《习近平在正定》这本书,把这本书作为案头书,充分汲取精神营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不折不扣地落实好党的十九大作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履行好党员干部的职责使命。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