总书记将出席的军运会开幕式有哪些看点?

发布时间:2019-10-18 | 来源:央视网 | 作者:央视网 | 责任编辑:刘璟

第七届世界军人运动会开幕式10月18日晚20时在武汉体育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在开幕式亮相前的最后一次联排中,央视记者独家现场探访,并采访到导演团队。提前带你看,总书记将出席的军运会开幕式有哪些看点↓↓



“地上的要到天上去,天上的要到地上来”“每个节目串起来就是珍珠项链,每颗珠子都得发光”,总导演杨笑阳对央视记者说。

18日晚,军运会开幕式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拉开帷幕,为近六万现场观众和全世界数十亿观众呈上具有标杆意义的精品佳作。

               

               

世界最大全三维立体式舞台 表达“和平的薪火”主题

               

整场开幕式以“和平的薪火”为主题,以“止戈为武”的中国传统军事思想来传递中华儿女自古以来追求和平的愿望。开幕式还采用了世界最大的全三维立体式舞台,大面积使用投影,打造立体多维沉浸式体验,展现东方文明的底蕴和当代中国的勃勃生机。


       

        

       

        

         

    △央视新闻独家探访总导演团队

               

开幕式分开幕仪式 文艺表演 点火仪式三部分

开幕式分三部分进行。其中,文艺表演前仪式部分包括欢迎仪式、军乐演奏表演、会徽展示、运动员入场仪式、国旗和会旗入场、升旗仪式等环节;文艺表演部分,节目《和平的薪火》分为上、下两篇,上篇名为《泱泱华夏生生不息》,下篇名为《路路相连美美与共》;文艺表演后仪式部分,包括场内火炬传递和点火仪式。


              

 



 △央视新闻独家探访总导演团队

               

中华经典之作 荆楚文化 融汇于开幕式中

在开幕式演出中长江、黄河多次以实体水景形式出现,麦田、丝绸之路、“一带一路”等,也以新颖的形式出现在舞台上。荆楚文化、武汉特色也将在开幕式中有所体现。

               

               


现场还将有真人版清明上河图,或见水上行舟、河上架桥、桥上行人,变为一幅最生动的《清明上河图》。现场还有《我们的队伍向太阳》《黄河大合唱》等歌曲。


               


走着,

央视新闻带你提前看!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