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林产工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开幕

发布时间:2019-12-1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郜玉至
第三届中国林产工业创新大会在北京开幕


中国网讯 12月7日,第三届中国林产工业创新大会暨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成立30年庆典 在北京 饭店隆重 举行。800余位行业专家学者、企业代表齐聚北京,聚焦中国林产工业创新发展。


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科技司一级巡视员厉建祝表示,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成立30年来,牢牢把握协会宗旨,积极发挥政府与企业间的桥梁纽带作用,促进了我国林产工业的快速、持续、健康发展。 对于 协会未来发展, 厉建祝 提出了 三 点希望 : 一是继续坚持创新驱动发展,在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组织模式创新、产业发展平台创新等方面不断探索,依靠创新驱动促进林产工业的转型升级,促进我国由林产工业大国向林产工业强国转变。二是坚持绿色发展,积极引导、大力促进协会会员单位坚持绿色发展理念,把更多更新、对环境更加友好的林产工业产品奉献给时代,奉献给消费者。三是坚持科学发展,从全国布局的角度,用市场手段促进行业科学合理布局产能,促进资源高效低耗利用,促进产品有序、优质、价格合理的有效供给,为林产工业持续健康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中国林产工业协会秘书长石峰表示, 协会在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及政府相关部门的指导支持下,充分利用社团组织在经济建设中的特殊地位,持续推进企业转型升级,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准确领会国家和行业方针政策,做好政府部门委托的各项工作;深入行业调研,把握形势,推行行业高质量发展;适应市场经济要求,以会员需求为导向,不断拓展协会服务方向;开展国际交流和国际维权,扩大提升协会的国际影响力;推动行业科技创新,促进行业绿色转型发展;加强协会自身建设,努力提高服务能力;促进行业跨界合作,拓宽行业发展领域。


会上,中国林科院木材工业研究所所长傅峰研究员 就“ 持续创新,推进木材工业高质量发展 ”作主旨报告。中国林科院林产化学工业研究所所长周永红就“林业生物质化学利用与产业发展形势”作主旨报告。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2019年中国林产工业协会新产品鉴定成果发布和授牌,以及《林产工业创新文集》的发布和授书仪式。 当晚,中国林产工业协会2019年晚会 拉开帷幕 。晚会上进行了《中国林产工业著名人物志》专辑的发布和授书仪式,举行了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三十年功勋人物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三十年卓越人物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三十年突出贡献奖、中国林产工业协会三十年创新奖的颁奖典礼。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