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开训!龙腾虎跃练精兵

发布时间:2020-01-04 |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 作者:央视新闻 | 责任编辑:罗兰素丹

新年新气象,开年即开训。昨天(1月2日),中央军委向全军发布开训动员令。全军各部队强化当兵打仗、带兵打仗、练兵打仗思想,掀起新年度训练热潮。

昨天,武警甘肃省总队甘南支队在零下十八度的气温下掀起了一股练兵热。

此时的气温达到零下十八度,然而官兵们的训练热情却丝毫没有受到低温严寒的影响。

解放军: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苦练本领,锻造精英!

瞄准、射击、正中靶心,实弹射击打响新年开训第一枪。随后,擒拿格斗、搏击对抗、战术手语等多个课目训练轮番上演。

龙腾虎跃练精兵·陆军 尖子比武 激烈比拼忙演练

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一改往年开训风格,首项议程不是隆重的动员仪式,而是直截了当展开尖子比武。号位即战位,开训即备战。

全旅上下就射击、应用攀登、8×100米战斗体能、北斗电台操作、情报处理等9个课目展开激烈比拼。 

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班长 吴兴旺:今年的开训,可以说是开训就开考,开训就开打比武,结束就立功授奖,动员完毕就野外驻训。

如火如荼的尖子比武刚结束,一场“敌”后侦察行动又开始了。 

无人机组全时监视敌情,突击组乘车逾越障碍直逼前沿,狙击组攀上崖壁远程掩护,侦察队员捕捉目标引导打击,成功摧毁目标后,各组交替掩护紧密配合,成功撤离。 

东部战区陆军某直属旅参谋长 许泉泉:我们只有平时着眼实战练,依据实案演,战时才能上得去、看得清、进得去、察得明、带得回、用得上。

争破纪录 防空旅开展“大比武" 

如火如荼开展练兵大比武的还有陆军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一起去现场看一看。 

清晨,伴随响亮的口号声,第73集团军某防空旅举行2020年开训动员。

某防空旅:“车前集合!”“1、2、3,好!” 

动员大会一结束,该旅就组织官兵进入战位开展创破纪录比武活动,导弹发射前准备、通信保障、武装越野、战场救护等10余个课目在练兵场拉开战幕。

据了解,该旅把新年度开训重点放在基础训练上,紧贴作战任务、作战对手、作战环境,高起点提升部队战斗力。 

龙腾虎跃练精兵·火箭军 实战化练兵 新兵经受生理心理双重考核 

立足实战展开训练的还有火箭军。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火箭军东风第一旅的新战士经受了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核。

“各分队注意!各分队注意!现令各分队按照计划,依令转进至待机地域,做好后续行动各项准备。” 演练开始,人员迅速集结,各营队按照拉动预案快速装载物资。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指挥一组接续战位,对各级指挥所转进进行部署。各分队按照既定预案快速机动至各待机区域。

密闭生存训练随后展开,官兵们要进行连续的特情处置,完成既定的测试发射流程任务。弹体快速测试、快速保障、阵地生存防护、缩时发射等战法在坑道内结合特情轮番上演,让新战士在近似实战的背景下经受生理和心理的双重考核。 

火箭军东风第一旅旅长 王锡民:训令一出,我们即迅速组织部队“入号位、上战位”。当前,部队已实现了“号位”常年不断档,“战位”随时有人续,真正达到了剑随令出、随时能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