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中送梨” 果农送3000斤梨给疫情防控人员

发布时间:2020-02-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2月7日讯  2月5日,北京飘起了雪花,在窦店镇党委的帮助下,房山区窦店村果农刘满长向窦店镇内众多医护、公安人员和各村、各社区奋战在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赠送了3000斤黄金梨。


梨的甘甜温暖了这些连续多日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工作人员,也表达了窦店居民对这些工作人员的感激和祝福。“我是一名党员,在疫情防控工作进入攻坚阶段、国家有困难时,我就应该有多大力就尽多大力。虽然很遗憾不能直接上一线参加防控工作,但我也想尽己所能力,做出贡献。”刘满长说。


刘满长今年70岁,有着35年的党龄,是一位退休多年的教师。了解到窦店镇医护人员、公安干警及各村及社区工作人员、党员们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顶着寒风大雪、连日无休地深扎基层,保障镇内百姓的健康生活,刘满长深受感动,决定先捐出3000斤自家种植的黄金梨。刘满表示,“我先捐一批,等大家吃完后,如果有需要,我再继续补上。梨能润肺,这个时候吃也合适。”


据悉,刘满长家的梨属营养成分较高的有机梨,在将梨装车运输前,刘满长及其家人还特地小心地检验查看黄金梨的品质,确保送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手中的梨是“甜”的、更是“圆满”的。


此外,自疫情防控战打响以来,窦店镇内涌现了众多的“刘满长”,忙碌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们也经常收到他们送来的爱心礼物和暖心祝福。京南嘉园社区居民崔旭担心值守人员受冻,主动将自己家的电暖气拿出来,供值守人员取暖,又担心值守人员吃不上饭, 每天中午给工作人员送饭。腾龙家园社区居民经常给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值守人员送热牛奶、口罩、消毒水和酒精等用品。下坡店村非公企业管理人员高旭为村中执勤干部送来口罩300个、消毒液30桶;在职党员高扬峰因在外上班,便动员其父亲替他每天在村内执勤。西安庄村党员张姚为执勤人员送来暖洋洋的姜糖水和手套。瓦窑头村村民李桂玲为村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值守人员送上暖宝宝贴 。丁各庄村党员崔健、入党积极分子范芯蕊为村里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捐赠口罩500个,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文/供图:房山区委宣传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