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里的临时购菜点 温暖寻常百姓家

发布时间:2020-02-1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2月14日讯  “各位,请您与前方顾客保持一定距离,遵守秩序,尽量用微信或支付宝付款,减少接触,多谢您的配合”。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房山区阎村镇考虑到会造成人流量过大,加大疫情传播扩散的原因,推迟了辖区开古庄村绿海农贸市场、吴庄农贸市场两个大型农贸市场的开放时间。同时,考虑到家庭自主用餐需求增大,蔬菜需求量增大,积极协调对接华冠、美廉美等超市,加大货品供应,并联合新镇街道、星城街道分别在千禧家园小区、星城街道内设立临时购菜点,抽调党员干部、志愿者维护售卖点秩序,提醒购菜居民做好个人防护且相互保持距离,切实保障辖区及周边群众的日常生活物资供应。



家住开古庄村的李大妈对记者讲述,以前每天早晨遛弯去市场溜达一圈都能买到新鲜的蔬菜,特别方便。今年春节也没有串亲戚,年前采购的年货最近都吃的差不多了,剩下的都是肉了。上了年纪总吃肉也不好消化,想去超市里买点儿蔬菜吧,孩子儿女们都不让去,让少出门。这回有这么一个临时买菜点儿可不赖,在室外,空气流通,相对来说比较安全,菜品还比较齐全,每天我们都能吃到新鲜的蔬菜,真是太好了,附近星城、乐活城、绿城小区里很多人也来这儿买菜,真是太方便了。


在千禧家园购菜点儿,来自新镇街道、万紫嘉园社区及附近村的居民秩序井然的排队购买新鲜的蔬菜。”刚用微信支付完的张大爷说,“我都快60的人了,孩子们非让我学微信支付,这刚学会就用上了,真是方便,减少了接触,感觉安全多了”。而一旁的李大爷称得赶紧把菜给老伴儿送回去,自己还要去执勤。李大爷说,“村里防控疫情号召党员、志愿者上一线,我第一个报的名,在村里住了好几十年了,基本上都认识,这个租的谁家房,那个是谁家的大儿子,认的八九不离十,不认识的就得多问问,从哪儿回来的,去过哪儿,发不发烧都给测一下体温,家里有没有类似肺炎症状的,都问,外地返京的还详细记录呢”。


下一步,阎村镇将本着就近购买的原则,对辖区22个村、8个社区进行统一划片,根据辖区居民的实际需求情况,加设室外临时购菜点,全面满足辖区居民的购菜购物需求。



(供图/房山区委宣传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