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群英谱——昨日守边防,今日守家乡

发布时间:2020-02-1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2月18日讯  在长沟镇太和庄村的两个防疫执勤点,你会时常看见一位身板硬朗、走路带风的小伙子,他是“十八般兵器”样样行,一会儿闷头登记,一会儿趁人少背上喷雾器消毒,行事作物间总有股子使不完的劲头儿。这个咋看咋像是“练过”的小伙子,名叫陈龙,2019年刚刚从武警云南公安边防部队退役,服役20年。虽然只有40岁,却是个名副其实的“老兵”,也是有着16年党龄的共产党员。

当听到武汉发生疫情,陈龙第一时间来到村委会,找到党支部书记石伟,要求参加防控执勤工作。

“咱们村执勤点的牌子最多,这都是陈龙的建议”。石伟书记指着村北口摆放有序的大大小小的提示牌说。太和庄村在总结战“疫”期间执勤点人员和车辆通行状况、百姓呼声等情况的基础上,陈龙结合多年边检工作经验,建议村里本着“先充分提示再登记通行”的原则,设置人性化、信息充分的提示牌,最大程度化解疑虑、便民周知。

“这个安民告示说的清楚,刚开始还不知道咋回事儿的时候,一看就明白了”。村里的老人们拉开话匣子。



自从义务上岗到现在,在村出入检查登记站执勤时,陈龙保持了常年在部队的边防军人作风,严格对进村人员认真登记、准确测量体温,对进村车辆仔细询问,及时做好登记。发现问题,第一时间联系村委会,快速解决问题。

本着对全村村民负责的态度,陈龙积极主动地坚守在防控工作第一线。每天都是先人一步到岗,把周围卫生打扫一遍,然后用配好的消毒液进行环境消毒,防止交叉感染。

“我有些相关的经验,能让咱们的疫情防控工作尽可能的让大家理解。我们做的更好些,村里的老百姓住的踏实。我们一起努力,一定按照中央、市区镇的要求,打赢防疫阻击战。”陈龙说的很清淡。

昨日守边防,今日守家乡!有这么多最可爱的人为我们坚守,我们一定会更快地赢得胜利。


(供图/房山区委宣传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