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8岁老党员用心用情践行担当使命

发布时间:2020-02-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石雪晴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2月19日讯  今年68侯国义,是一名有30年党龄的老党员,在村里一直是个闲不住的人,当过支委的他,虽然只是一名普通的老党员,但这次全村防控工作中,他是那么默默无闻地坚持工作,又是那么 润物细无声 地在疫情防控中奉献着自己的热心和力量 



病毒无情,他们不是不知道危险,但在使命的召唤下,他们义无反顾冲上“ 战场 ”! 一个简单的口罩和 防控工作者的红袖标就是他们所有的“ 装备 ”。在许多可亲可敬的工作人员中,房山区大石窝镇蔡庄村党员侯国义就在防控疫情中用心用情践行着担当与使命。



前几日,侯国义在村里党员群里看到这样一条消息。具体就是村东的侯老头儿静脉曲张导致脚趾腐烂,因疫情原因,不能去医院就医,可是家里孩子都不在身边,又赶上这个疫情回不来,侯老头儿自己只能吃住在床上极为不便……看到这,侯国义立马  翻出了许久不穿的白大褂,戴上口罩,拿着小药箱来到侯老头儿家,一看老头儿半靠在床上,屋里也有几天没打扫了,很是混乱。于是他先询问了病情,又仔细看了看说:“您也别让孩子回来了,这时候跑来跑去也不安全,咱们离得也不远,我每天没事就来给您换药吧”。就这样每天侯国义都到他家义务为他上药、打扫卫生,看着他家也没啥吃的,侯国义又从自家拿了菜和点心为侯老头送去,真正担起了每天照顾侯老头的任务。



不仅如此,自从疫情防控以来,侯国义还不分风雨昼夜站在入村的路上,主动帮助宣传疫情防控知识 、排查入村人员情况 ,守候着全村人的健康。

危险无处不在。农村基层工作者们同样与时间赛跑,与死神赛跑, 防控疫情,他们虽不是与病毒抗争的科研人员,不是冲在一线的白衣天使,但他们用自己的方式在保卫家乡,保卫百姓,同样是逆行的“ 一线英雄 ”!



(供图/房山区委宣传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