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碗水浇饭开启第一书记的两年任期

发布时间:2020-02-2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2月21日讯  “张书记,您怎么又泡水吃?走,跟我去家里吃吧  ,  总浇水吃对胃不好。”“偶尔吃几次没事儿,天冷兑点热水,连汤带饭的吃了暖和,你们去吃吧。”在房山区阎村镇开古庄村疫情防控检测点,值守的村民正在跟村里刚上任的第一书记抢饭盒,而此时,2月20日,在疫情防控检测点的第27天。



张军,来自国资委下属房开控股集团  ,  区派第五批第一书记,  1月13日来到阎村镇开古庄村。开古庄紧邻窦店镇、城关街道和燕化星城小区,四通八达,村内建有大型农贸市场,外来人口、租户较多,一周后随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不断蔓延,疫情防控面临巨大压力,防控工作刻不容缓。从大年初二开始,张军和镇村干部就入户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并对外地返京人员进行全面摸排。在村内多个出入口设置疫情防控检测点,与镇村干部一起开展排查登记测体温等各项工作。为了多挤一点时间给村干部吃饭休息,他把早晨和中午的饭一起打出来,中午浇点开水吃,  晚上用泡面和面包对付一下,经常到很晚才能回家。


“挺晚的了,回去吧,明天早晨别着急来,有我们呢,也五十多了,时间长了身体该受不了了。”“我是一名共产党员,我要冲在前面。村里面的情况我还没熟悉,现在是争分夺秒的时候,多做一点是一点。”


来到村里还不到十天就赶上疫情防控,为方便尽快掌握村中情况,张军随时用一个小本子记录着,从检测点的登记中、从入户的宣传中去逐步熟悉村中的情况。



由于来的时间短,他总觉得自己做的不够。为了能给村里分担一些压力,他自掏腰包分三批为每个困难党员、安保人员及重残人员家庭赠送了洗手液和消毒液,并为村内疫情防控检测点工作人员、志愿者捐赠手套和口罩各500副。同时,积极帮助村里协调联系,为值守购买口罩2400个。在问到这些的时候,张军表示,也没什么,尽自己的一点儿微薄之力而已。


“干部作风硬不硬,首先就看关键时刻能不能冲锋在前,看挑战面前能不能解决问题。疫情是一场大考,检验着干部政治品质和能力作风的成色,这是对我今后在开古庄村开展工作的一个重要考验。我相信,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们一定能打好打赢!”(供图/房山区委宣传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