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战疫 --《凝聚在一起》刘罡、蔡婧、王璀璇、汪惠娟共同演唱

发布时间:2020-02-29 | 来源:广东广播电视台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WECHAT_EMPTY_TITLE

[ 创作背景]


《凝聚在一起》这首歌在一月二十九日,即抗击疫情最严峻的时刻就开始创作了,主创们进入创作状态比较早。六位主创人员中有四位是军人出身(苏玉光曾任广州军区宣传部副部长,杜鸣曾任战士文工团团长,刘罡、蔡婧曾是战士文工团歌唱演员)。四位歌手中有两位是武汉人(刘、蔡),两位是广州青年歌手,可以说无论是何身份,无论生于何地,武汉广州两地人民都心连心,在疫情面前团结一致,众志成城为战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歌曲相关工作人员都为抗疫尽义务,不惧危险完成录制任务。从词曲作者、歌唱演员,编导,到录音师、摄像、视频制作人员,都是义务出力,不求回报。在进棚录音前,原定的4位演唱者中有一名由于家人担心她外出工作会染病而无奈临时退出。蔡婧知道后立即表示:“我是武汉人,又曾是部队演员,没啥好说的,我来补位!”。编导华南则是加班加点、夜以继日加班制作,还把自己公司的录像和制作设备无偿提供使用,甚至还花钱到网上购买视频素材用于歌曲制作。



[歌词内容]


男:因为生命的呼唤,

我们更懂得生存的意义;

女:因为生命的呼吸,

我们更懂得活着的美丽。

男:捧出爱心,

把生命的病痛抚平;

女:伸出援手,

把生命的希望接续。

男:再多的苦难,

压不倒中华的坚韧脊梁,

女:再深的创痛,

割不断炎黄的血脉根须。

合:来吧,让我们团结在一起,

走过风和雨走过艰难崎岖。

女:因为关爱生命,

我们更明白生活的道理;

男:因为尊重生命,

我们更明白人生的价值。

女:跟时间赛跑,

去把汹汹疫情阻击;

男:和死神抗争,

让所有的生灵免遭侵袭。

女:当惊世界殊,

是谁把强大的力量凝聚?

男:泱泱大中囯,

是谁把爱洒满神州大地?

合:来吧,让我们凝聚在一起,

迎来春和秋迎来辉煌壮丽!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