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山村里的防控“严慈”经

发布时间:2020-0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3月3日讯  这两天,家住房山区霞云岭乡银水村的80岁老人董森的老寒腿毛病又犯了,进进出出十分艰难,常吃的布洛芬片也一片不剩。要是往常,他一嗓子喊下去儿子就会去卫生院了,可眼下不行,春节前外出的儿子因为疫情已经很久没回来了,指望不上。那该怎么办呢?老人突然想到每天广播里村支部书记陈宏金洪亮的话语:生活有困难找村里。想到此,老人拨通了陈书记的电话,说出了自己的苦衷。“您放心吧,我们一定尽快解决。”


银水村长期在家居住的有60户、170人,老人居多,为了配合村里的疫情防控、减少人员流动,很多在外的子女强忍思念尽量不回村。“他们支持村里的工作,我们必须照顾好他们的父母。”一个念头在陈宏金脑海里闪过,能不能联系乡卫生院送医送药到村,让百姓少跑路?想到此,陈书记拨通了乡卫生院主管院长赵成新的电话,二人简单沟通后,一个送药到村的计划便形成了。

下午赵院长带领两名医生入村,检查、登记、收卡、收钱,9名患者看病拿药问题迎刃而解,村民不出村享受到了家庭医生  式的服务。服药两天的老董感觉腿痛减轻了很多,又可以在院子里溜达溜达了。



1月23日,乡疫情防控办公室下达防控指令后,作为霞云岭乡第一村 、门户所在,银水村党支部始终“严”字当头,支部书记带头,两委干部冲锋在前,分片包户,严格落实着每一条防控措施。针对银水村特殊地理位置,在108国道旁设立3个固定登记站,并设立流动巡查人员,确保每一名入村人员必须接受检查。将全体村民都纳入管控范围,敲门入户,实施地毯式摸排,不漏1户、不漏1人。严格执行居家医学观察,对近期从河北、四川返村的8名人员实施严格的居家医学观察,坚决杜绝输入性病例。



防控工作开展一个多月来,银水村党支部始终严慈结合,刚柔并济。“严经”,让银水村固若金汤,让170名百姓多了些安全感;“慈经”,让每一个身处其中的人少了些特殊时期的不便感、焦虑感,多了些战胜疫情的自信心。(供图/房山区委宣传部)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