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的歌声 隔空献给抗击疫情中的女神们:致敬巾帼英雄

发布时间:2020-03-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晴天

.

芬芳三月,如歌巾帼。在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同心抗疫的非常时期,我们迎来了第110个三八国际妇女节。 

科学之声合唱团作为一支活跃在首都科技教育界的业余合唱团,始终将弘扬中国科技工作者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爱国精神视为己任,在中国科协直属机关女工委员会的支持下,在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前,合唱团策划了让团员在家同唱《天使的身影》,以云端隔空合唱制作这一特殊的形式,致敬战“疫”在一线的巾帼英雄们。

合唱团的团员们积极报名参加这一活动,特别是坚守在“战役”工作岗位的团员更是踊跃,如我国口腔粘膜著名专家、中国科协所属中华口腔医学会副秘书长刘宏伟教授;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获得者黄浩东博士;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海淀区人大代表丁丁和首都科技教育界的团员们……

科学之声合唱团这版隔空合唱《天使的身影》,代表全团以及科技及教育界的心声:在这个三八妇女节,祝愿仍然奋战在战“疫”一线的巾帼们,一切安好。

《天使的身影》作词袁英(应急总医院医生),作曲张千一。歌词如下: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美丽的眼睛;我看不见你甜美的微笑,却看得见你忙碌的身影。啊,那被汗水渗透了衣衫,是我心中最靓丽的彩虹。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勇敢的行动;我虽叫不出你的名和姓,却知道你神圣的使命。啊,那被雾水打湿的护镜,是生命的赞歌,抗击的象征。

我看不见你温柔的面孔,却看得见你善良的心灵;我辨不出你的身份和年龄,却感受到战士般的激情。啊,你是人间最美的天使,我要深情地把你歌唱。

请聆听科学之声合唱团的隔空合唱《天使的身影》。指挥李默然,钢琴伴奏陈元冬(科学之声合唱团团员)。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