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山区窦店镇强化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岗服务意识

发布时间:2020-03-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孙磊

中国网3月11日讯  最近,房山区窦店镇很多社区在检查岗推广“文明服务”、“窗口式服务”,提高防控人员的服务意识  ,文明防控,将疫情防控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里,推动疫情防控开展  。

近日,窦店镇乐汇家园社区到疫情防控工作人员收到了一份倡议书,倡导大家加强服务意识,从精神面貌、语言使用、特殊情况处理等五个方面,对防控工作的服务规范加以规范。工作人员纷纷响应,并积极表态按照规范执行,做到“  文明防控我先行  ”。

3月11日上午,记者来到窦店镇乐汇家园社区的防控岗,一位佩戴着红袖标的工作人员面带微笑走来:“您好,请您露出手腕,配合我们测温。”测温合格后,工作人员说:“  感谢您的配合  ,祝您平安幸福。”并做出“请这边走”的手势,引导记者登记信息。待记者完成全部流程后,该工作人员又马不停蹄地引导其他居民配合各项防控工作。

过往居民纷纷二话不说伸手、露手腕、提前拿出出入证,积极配合工作人员开展各项工作,还有居民对着防控人员竖起了大拇指,表达了对工作人员的感谢,现场氛围默契融洽  。

在世界名园小区的防控岗上,参与一线工作的区派干部有着较多的窗口服务经验,他们将这种服务意识带到小区的疫情防控岗上,营造了良好的服务氛围。遇到年纪较大或者携带大件物品的居民,会主动询问是否需要帮助。当车辆较多  、排队等着测温查证时,他们会耐心安抚焦急情绪,请居民理解;  把“  服务前移  ”,在前车等候抬杆间隙,主动向前一步,为后车人员进行相应的检查工作,减少等待时间  。

此外,田家园社区的防控人员在做好线下防控服务的同时,还把服务意识带到线上,经常将一些最新最权威的防控政策和知识发到居民微信群里,还会在社区微信公众号上发布最新的防控举措和动态,多方扩展线上宣传,争取居民的理解和配合。充分利用线上沟通,  统计外来返京居民的生活需要,做好生活保障服务。


客户端中查看手机中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