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前驻华大使白达宁:中意两国共抗新冠病毒

发布时间:2020-03-15 | 来源:中国报道 | 作者: | 责任编辑:韩歆昊


中国和意大利是受新型冠状病毒影响最为严重的两个国家。两国应对疫情的方式相近,尽管政治制度不同,但意大利也正在采取人口管控和疫情防控等有效措施。如我们所见,在意大利政府采取措施的初期,意大利人民和中国人民一样,表现出了高度的责任感、奉献精神和对规则的尊重。


在意大利,疫情的扩散速度与几周前的中国相仿。疫情暴发达到峰值后,感染人数才会开始下降。目前,我们必须保持耐心并且尊重政府的防控措施。意大利与中国的情况相似,面临的最关键问题之一就是重症患者数量的激增,因为当感染人数突然超过一定水平时,世界上没有哪个国家能够应对如此巨大的就医需求。


Repubblica在社交平台Facebook上发布该则新闻,并在当天将自己的平台主页背景图更换为武汉医务人员的照片。


或许在病毒迹象最早出现时,我们就该果断采取行动,与国际组织(特别是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和世界卫生组织)以及包括中国在内的有关国家密切配合。我们还注意到,欧洲国家缺乏团结,欧盟没有向意大利人民提供任何切实的援助。再说一次——唉!——只有在北欧国家的利益受到威胁时,欧盟才会采取行动(德国和法国甚至阻止意大利从它们那里购买医疗设备)。


但是现在,我们需要向前看。在这样的灾难面前,人们可以通过表现出同理心以及对共同利益的合乎道德的尊重,来证明自己能够实现非凡的目标。在面对遏制新冠病毒传播的需要时,中国人民向全世界表明,他们关心自己以及世界上所有人民的利益,并且正在努力帮助其他国家抗击病毒。

 

在这样苦难深重的时刻,中国对意大利的关心是切实的,值得高度赞赏。中国已经派遣专家前往意大利,他们将同意大利同行一道,为抗击病毒提供宝贵的专业知识,这也印证了中意两国之间的强烈共情和深厚友谊。

中国还表示愿向意大利提供数量充足的呼吸机。当重症患者人数超过医院可提供的床位时,呼吸机就成为治疗过程中关键的一环。


中意两国之间另一个可能合作的领域,就是确定两国的研究实验室,尽快合作研发新冠病毒的疫苗和药物。通常,研究实验室的建设仅出于国家利益的考量,但在当下这种情况,考虑到全球面临的严峻风险,为了每个人的利益,理应克服民族自私所造成的障碍。


这些具体的合作领域将为中意两国留下宝贵财富,进一步巩固两国间在传统文化与经济上的联系。当新冠病毒被彻底消灭之时,这种共情姿态将成为增进中意友谊的卓越平台,为两国带来巨大利益。




客户端中查看 手机中查看